感恩澳门冯兄

旭东.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去年四月十七日,得知澳门冯兄的娘亲过身,噩耗传来,心内伤感!千里迢迢无法过去,只能略表寸心,遥寄牵念!</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一直以来,冯兄习惯每天一大早都给我发来信息问安祝福,日复日年复年,少有更断。但,这几天总不见音信,让我心觉蹊跷,估计他肯定在忙什么事情,我放心不下,于是发信息追问,果然是有事,八十七岁的母亲仙逝!!</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我和冯兄相识于2016年,在澳门学习一堂孔子文化~中国国学,他是讲师,我听他的演讲特别合心,听得入神,课后我主动找他,赞扬他的课讲得生动,互相交流了电话,我们的友谊就是这样不知不觉诞生的!</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冯兄有着一双剑眉朗目,神态非常像英国与葡萄牙人,给我感觉就是开朗正气,充满智慧。</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前年,我的亲人身体不适,遇到了大麻烦,危险关头,是他的真心协助,虔诚施援手,顺利去到澳门,解灾消难,最后让我们险中脱困,亲人最后恢复健康,这份恩情我一直铭记在心,时时默念感恩!</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人的一生中,真正的知已很少,能得三俩个足矣!大浪淘沙,之前那一批批酒肉朋友早己死在沙滩上,无影无踪了。他们不记情我亦不记义 ,经历人事,早己云淡风轻。交我之所交,爱我之所爱,爱憎分明,是我今后不会手软的决然。这几年我身陷逆境,失去太多,也看穿太多人情冷暖,落难时真真四面楚歌,命运的坎坷拷击,让我腹背受敌,左右为难,但,更激起我的不甘堕落 ,不思畏缩,只进不退。</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不幸中,患难见真情,我遇到了冯兄、钟大哥、龙女、还有我的启蒙恩师,这些有情有义之人。</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特别是冯兄,我们无话不谈,这几年有他的存在给予我很多人生智慧,不断鼓励我发奋图强,努力走出阴影。我们的交流是心灵深处的共鸣,是用良心本性去说话,句句赤子,字字珠玑,彼此开门见山,没有城府,只为对方关心着想。他,是我这一生最放心交的朋友、异姓兄弟!每次去澳门,都心中彼此挂念,渴望重逢,互诉衷肠,离后依依。他的岳母,和我投缘,一见如故如同母子一般,我叫她阿妈!她叫我干仔!我第一眼见到她,就想起我的娘亲,她们的慈祥笑容,如出一辙,让我周身温暖,没有一点生分。每次去澳门不见到她老人家,我都心挂挂,见了面有说不完的话,我每次用手抚摸老人家的脸庞,就象是我的娘亲就在眼前一样!爱不释手!</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冯兄一家行善积德,经历外出做善事,去到偏远落后穷困山村,尽自己所能,布施救济,言行一致,用行动去粉碎只出口不出力的虚伪,真真实实他们夫妇伉俪活菩萨一双,心存正念,存好心讲好话做好事。他一家清口茹素,崇尚素食养生,心怀仁厚,台上放生,功德无量。</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生老病死,生离死别,生命无常,因果循环,谁都没法预测。我没有见过冯兄母亲,但,我相信有其子必有其母,子孝母慈,相敬如宾,上敬下爱,正是国学家风。冯兄经常陪母亲外出放生,布施斋素,心怀善念,天必佑之。听冯兄讲,伯母走时身软如绵,脸色红润,安详欢态 ,如喝上甜汤心情舒畅酣睡一般,这是种善因得善果的最大福报,寿归正寝,返回天堂享受极乐之征兆。</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是夜睡不着,想着天人永别,为冯兄难过伤神,默默悲念,下午外出兜风,亦心不在焉 ,郁郁寡欢,看花不是景,看水不是泪。</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夜深人静,我用文字表达我对远在澳门的好朋友寄托真心牵挂,我愿与您同悲同喜,诚望冯兄伉俪节哀顺变,您们辛苦了,亦尽心尽力守护老人家一辈子,此生无悔矣!孝心感天恸地,愿伯母一路走好!走好!…</b></p><p><br></p> 澳门•再见阿妈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2020年农历十月初一,澳门,摄氏23度,不冷不热。上午,在学堂上又意外见到了冯兄,这是我意料不到的,我们紧紧拥抱握手,内心很是激动!我们己二年多不见了,本以为今次行程匆匆,无法见不到他的。因工作的原因,只在澳门停留一天,时间不够,也不方便,所以来时不以他联系,明知来一次不容易,内心总觉得这么久没有见过他一家,在如此怆速的情况下与他相见,好象有欠真心,还有老人家阿妈,这么久不见了,连见面礼都没有带上,心里过意不去,当然他们一家绝对不在乎这些东西,只是我的心内颇觉歉意而已。她老人家可时常叨唸我哦!前一阵子还在电话上和我视频,语音留言,还赞我呢!说我的wudao跳得很好了,继续加油!我听了意外勤笑不止,原来冯兄也把我练wu的事告诉她老人家知哦(冯兄是我愿意倾诉心事的远方挚友),所以今次来澳门,心中其实很是渴望,一路暗念,无奈只能割忍。</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下午,更让我始料不到,冯兄知道我来了,下午,阿妈坐着轮椅亲自来学堂要见我。又一次能见到远方的老人,我喜出望外,内心充满感动!阿妈!是我生命旅途中,意外收获了一份难得情缘!心中倍觉温暖慈爱,走近老人家,亲切地握住她的双手,单膝半跪地贴着慈祥的老人,我们是那么自来熟,没有一丁点违和感的隔阂,就象久久没有见面的母子一样!彼此紧紧地握着手激动地说起久久没有相见的想念、记挂!</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是哦,我们已两年没有见面了,今次我来澳门没有准备好想见她老人一家的打算,心里装着杂念,来时伧促,感觉不够诚意,所以不想提前告知冯兄!想不到她老人家知道我来了,喜出望外,坐着轮椅主动来要见我,让我颇为感动,心里觉着愧疚,难得来一次澳门,为什么就不见见老人家哦,我们可是一对投缘的干母子啊!</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我们在学堂足足聊了三十分钟,在那样的场合,堪比一个小时了。我不管里面数百人在虔诚聆听来一次澳门难得的学习机会,在这一刻,我只想与阿妈多待一回多说几句,亲近她,握着她的体温,洗耳恭听老人家的饱经风霜之肺腑良言,她历尽沧桑之后最直白的做人道理。近距离望着老人家,此刻的她就象个纯极了的孩子,天真可爱,口吐善言,兰心蕙质,说起前事,思维清晰,头头是道,非常豁达有智慧,她一开口就仿佛是一位人间慈母:“”佳仔!不管你经历几多磨难,吃过几多苦!走到今天,很不容易,什么事情都要看开看淡,不要计较太多得失;做人!要有量度,钱财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又何必太过执着呢?人生那能多如意,凡事只求半称心就好,比我们还穷苦的人还有呢!做人!待人接物要真诚友好啊,不要尖酸刻薄;生活嘛!积极乐观,人生短短几十年,得失对错,又何必为难自己呢!今天几烦恼的事情到了明天就是故事了,对嘛!人生,要学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我们都是红尘客栈中的匆匆过客,凡事何须介怀呢?!……”听着老人家的金玉良言,我如沐春风,沉浸在其中,久久不愿自拔,我们就象久别重逢的母子,眼中只有您我,好象显身于无人干扰的雅阁禅境中,涤脱了人间烦嚣,母子共饮一杯人间久茗,两耳不闻窗外事,脑海善掠,臆念神仿之间,模糊了视线,好象眼前的阿妈就是自己的娘亲,端坐着轮椅向我走来…!</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光阴春、夏、秋、冬轮回着我们的生命旅途,时、日、月、年变幻了我们红尘烟雨,岁月的钟声在每个人的额头眉梢打上了年轮的迹尘,神不知鬼不觉地偷走了人世间一幕幕情重义长。光阴在不断缩短我们的生命路程,逼迫着我们在有限的光影岁月里,想尽一切办法,以逆时光的乐观积极的心态,来浓缩我们的生命密度。</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二年不见,阿妈已九十岁高龄了,老人家是天底之下最善良的老人之一,今次见她稍微清瘦了一些,毕竟年事己高,身体每况愈下,但,她心态之好,超出我的臆料,多么佑望她能澳住百岁福寿乐寿之久泰匙。</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拥抱][拥抱][拥抱][玫瑰][玫瑰][玫瑰]。。。</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