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小雪记

舍得

<p>因为喜欢,最近几年我成了泰山常客,只要得空儿就要泰山一游,无论春夏秋冬。</p><p>我喜欢春天的泰山,满目苍翠,和煦温暖,灵动活泼,变幻无常;</p><p>也喜欢夏天的泰山,山水相映,溪深谷幽,帘帘飞瀑,气象万千;</p><p>更喜欢秋天的泰山,天高气爽,秀美端庄,姹紫嫣红,层峦叠嶂;</p><p>最喜欢冬天的泰山,苍山负雪,长天一色,明丽神奇,挺拔伟岸!</p><p>人说夏季泰山云海是常客,其实咨询过专家朋友后得知,秋冬季节雨雪天后泰山更容易出现大面积的云海和绝美的雾</p><p>凇雪淞。爬泰山不易,如能有幸同时看到日出、云海和雾凇雪淞更不易。因此,冬季泰山就成了一众驴友嬉冬雪、观雾凇、览云海、赏日出的绝佳之地。</p><p>近几年多次泰山之行,不止一次在泰山遭遇雨天、雪天,但雾凇、雪淞确始终与我无缘,恰当的时间看到绝美的雾凇雪淞奇景,成为了我的奢望,没想到2020年11月22日在小雪节气之日的一次泰山之行,竟然让我美梦成真!不但看到了梦幻的云海、更有幸看到了心心念念的雾凇、雪淞!谢天谢地谢自己!😊😊😊</p><p>本人言贫词乏,实在是无法描述泰山雾凇雪淞之美,请大家看照片吧!</p> <p>借用两张照片,感谢原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