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生日快乐

云游天下

<p> 山竹绕膝四整年,</p><p> 岁月静好两鬓斑。</p><p> 叫声姥爷三冬暖,</p><p> 天伦之乐一生甜。</p><p> 常言都说隔辈亲,这话确实不假。当有了外孙女山竹之后,我对此有了深刻理解和切身体会。</p><p> 时间荏苒,一晃山竹今天都四周岁了。在感慨时光飞逝的同时,其实这几年感受最深的,当属山竹茁壮成长的点点滴滴了。</p><p> 从刚一出生的小不点儿的笑靥如花,到梦中的楠楠呓语,从手脚并用的匍匐前进,到摇摇摆摆的不倒翁,从牙牙学语,到一不小心就学会了站立和走路,从蹦蹦跳跳的蹁跹而舞,到充满稚嫩童音的引吭高歌,从家中的欢呼雀跃,到幼儿园教室里的文静恬淡,每一个阶段都是山竹成长的里程碑,更是我记忆幸福的源泉。</p><p> 人人都说隔辈亲、隔辈爱,其实隔辈亲、隔辈爱的体会,也是需要时间来证明的。</p><p> 是山竹的到来,又一次重新点亮了我的生命之火,为我的快乐又赋予了全新的意义。</p><p> 我理解隔辈亲,是一种血脉相连的情愫;是割舍不断的爱的传承,是任何物质享受都无法代替的快乐。隔辈亲,血脉传承亲在根。隔辈爱,含饴弄孙爱在心。</p><p> 愿宝贝山竹像一粒种子,充满生命的活力,勇敢地冲破泥沙,将嫩绿的幼芽伸出地面,指向天空。</p><p> 愿宝贝山竹慢慢脱去幼稚和娇嫩,健康成长,快乐前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