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楂树坪小镇

惠心洪图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20.8.6.-2020.8.12号,我们一行四人(黄哥哥夫妇💑)相约去楂树坪小镇避暑,7天6晚。</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楂树坪村隶属于恩施市建始县龙平乡,它位于中国南方最大日本落叶松基地长岭岗万亩林海之中,楂树坪村具有得天独厚区位优势,东邻巴东港、西达邺州镇的209国道与南通沪溶西高速路的“高楂”公路、北接培石港的“楂巫”公路相交于此。周边矿产资源丰富,林海资源开发潜力巨大。</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楂树坪村平均海拔1700米,北纬30度,其气候条件优越,最高气温29度,炎炎夏日也是一弯清凉。</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盛夏时节来到这里,让人神清气爽,到这个镶嵌在山间的小村小住几日,寻到了一段清凉的时光!</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楂树坪村现在还是湖北省的扶贫点,比起建始的其他乡镇,它还是比较落后的,它没有苏马荡那样的喧嚣、也没有花坪那样的繁华、没有川流不息的人群、也没有让人过目不忘的美景。但它有凉爽怡人的气候和待建的沟壑街道;还有满山遍野矗立的郁郁葱葱的落叶松,绵延一片,蔚为壮观。每天傍晚,我们吃完晚饭后相约去散步,围绕山间小路溜达一圈,走在乡间的小道上,会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气息,空气格外清新,那种怡人之感油然而生!</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们期待这个山村小镇将会越来越好!</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去避暑之前,我以为楂树坪的气温跟花坪差不多,去了后发现我的衣服带少了,到了晚上气温下降了,好冷呀!我只得上床“捂被子”,在武汉37、38度的高温的盛夏,我在楂树坪“捂被子”,也是一件让人羡慕的事情哟!</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8.10号我们一行人包了一辆越野车去《恩施地心谷》景点游玩了一天。地心谷的风景美吗?那就让下面那些照片告诉你们吧!</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由于8.8号开始,湖北省实行了所有景点免费开放,我们正好享受到了这一惠游政策。</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地心谷有一座玻璃桥,我有点恐高,但这是必经之路,我只有硬着头皮走过去,还好呢,只要不看下面,没有想象的那么害怕。这次的尝试给了我信心和勇气,下次如果再走玻璃桥,我想我可以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