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哺育,用爱教育”乐昌市城东幼儿园园本教研活动

黄静静

<h3 style="text-align: justify;"> 幼儿园教科研工作是提高保教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幼儿园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在《纲要》与《指南》精神引领下,我园紧紧围绕“以科研为先导,向科研要质量”的工作思路,强化管理,力求科学;狠抓落实,力求实效;以课堂教学为突破口,深化课程改革。为此,我园针对本园情况,分组开展了园本教研活动。</h3><p><br></p> <p>  中二班的黄老师进行了社会学科的教学《独特的我》,孩子们兴趣盎然的跟着老师一起来认识最特别的自己。</p> <p>  孩子们通过照镜子来观察自己的样貌,有的孩子说我有一双大大的眼睛,有的说我有一个小虎牙,有的说我有一张樱桃小嘴……</p> <p>  通过比较发现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p> <p>  孩子们观察完自己样貌的不同之处后 通过“听声猜人”的小游戏,发现了原来每个人的声音都是有不同的魅力特点~</p> <p>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才艺,在教师与幼儿精彩的表演以及视频里,发现了每个人会的东西都不一样~</p> <p>  无论你是活泼开朗还是腼腆安静,每个人都是最特别的那一个,我们一起完成了独一无二的拼图。</p> <p>  本次《独特的我》教学活动,让幼儿通过观察,比较,特长展示,使幼儿能成自我评价,增强了自信心,让幼儿愿意在集体大胆的表演。</p> <p>  跟随着好听的音乐,我们来到了区域,吴老师带着孩子们进行区域活动《多彩的纸巾》,孩子们开心的笑洋溢在脸上。</p> <p>  其他的区域活动也在进行中,小朋友们都积极参与其中,认真的孩子们是最可爱的~</p> <p> 伴随着孩子们的成长,我们的幼儿园在成长,我们的老师在成长,我们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也在日益丰富。今后,我们会一直秉持着“用爱哺育,用心教育”的办园宗旨,不断努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p>

孩子

幼儿

幼儿园

成长

每个

老师

用爱

园本

教研

我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