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母校

快乐的燕子

<p>  再一次踏进母校,居然是20多年以后。</p><p> 刚吃过晚饭,我和同事兼校友就到校园中寻找那熟悉的校门。(因为早已听同学说母校只剩下了校门还在,其余的都变了样。)站在那漂亮的陌生的塑胶操场上环视一周,我发现了那再熟悉不过的宿舍楼,一股暖流流过心底。原来除了校门,两栋宿舍楼还在。顺着宿舍楼的方向,我们沿着小路找了过去。夜幕下,宿舍楼还是原来的样子,驻足在楼前,我的思绪回到了那三年,我们一起打饭、打水、散步、谈天说地、背书、学习、弹琴、玩牌、打球……只是这里已经不再是宿舍楼,而改成了教室。</p><p> 穿过宿舍楼,我们来到校门口,学校大门造型没变,不过原来的两扇网状大门改成了自动化的伸缩门。门口的门房内坐着看门的师傅,那里原来是我们学校的理发店,我们时常会三五成群地光顾一下,臭美一番。在那里,我们嘻嘻哈哈,叽叽喳喳。想起我曾经在那里做了一个帅气的男孩头,跟我的一个好朋友合影了一张"情侣照",我穿着绿色的军装,戴着帅气的军帽,好友穿着粉嫩的衬衫,戴着红色的礼帽。那张照片至今还保存在我学生时代的相册里。现在想起来,那张照片像极了结婚证上结婚照。</p><p> 出了校门,走一走再熟悉不过的那条路,我似乎又回到了那些年,回到了那青春岁月。</p><p> 我的母校,我梦想起飞的地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