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孤独

红叶在山那边🍁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一次次领我进门</p><p class="ql-block">环顾老旧的气息</p><p class="ql-block">木器、床、桌椅</p><p class="ql-block">还有四面石灰挣脱而逃的墙</p><p class="ql-block">像是被雪洗礼过的空旷</p><p class="ql-block">此刻,他温文尔雅地给我讲课</p><p class="ql-block">课题的主旨直抵晚年</p><p class="ql-block">例如扶不起的重物</p><p class="ql-block">抬不利索的腿</p><p class="ql-block">咬不动的骨头</p><p class="ql-block">以及一些欲言又止的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丰盛的桌面</p><p class="ql-block">盈满了酒香</p><p class="ql-block">有故事,没人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坚挺的脊背</p><p class="ql-block">足够满足我所有好奇心</p><p class="ql-block">他的笑容犹如一面立镜</p><p class="ql-block">照着我的僵态</p><p class="ql-block">我仔细打量</p><p class="ql-block">镜子上顿时显现出一行暗语</p> <p class="ql-block">作者:红叶在山那边</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