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一天吃两顿饭可否

水果阿兰(美篇内无事不私信)

<p>初冬的第一场雪,真的将北京带入了寒冬季节。</p><p><br></p><p>头天还是蓝色的天空,今天便是灰蒙蒙的阴天。</p><p><br></p><p>冬天的北京,静静地迎接这初来的小雪。</p><p><br></p><p>如爱人一般地滋润着这座文化之都。</p><p><br></p><p>北京,不仅仅有古典的建筑和特色的美景。</p><p><br></p><p>更有文化的气息和浪漫的风情。</p><p><br></p><p>在这第一场雪的时候,坐在窗前,捧一本书,慢慢阅读,品味书中文化韵味,分享书中动人的篇章。</p><p><br></p><p>捧一杯清茶,感受人间烟火与美食的碰撞交融,感受时光的悄悄流淌 。</p><p><br></p><p>今天是周末,感觉忙忙碌碌的一周又是这么快过去了,一天一天又一天,时间飞转,回顾我的每一天,也没有什么风花雪月的故事,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不枉费时间对我的恩宠已是知足。</p><p><br></p><p>雪天不出门,在家看书、写作、做美食很是惬意。</p><p><br></p><p>有人说,早晨从中午开始,那么我的早晨从上午9点开始做早餐,一天两顿饭,剩余的时间就是自己随便安排。</p> <p><b>早餐</b></p><p><br></p><p>头天晚上就设计好第二天早晨吃什么,中午吃什么。对于吃货的我,无论做什么都是提前想好,省得到时候抓瞎。小米栗子红枣粥是我的最爱。</p><p><br></p><p>1,提前把小米和栗子、大枣泡上,大枣去核,栗子去皮,小米洗净,一起入锅里煮,锅开后拧小火,慢慢地熬煮。</p><p><br></p><p>2,面包片去掉四周的硬边,一切两瓣。</p><p><br></p><p>3,一个鸡蛋打入碗中,撒一点点精盐,将面包片放入蘸匀鸡蛋液,放入提前倒好油的锅里煎至两面金黄。</p><p><br></p><p>4,一个西红柿去皮,切成片,黄瓜切成片做装饰,圆火腿切成片,均匀地码放在盘子中。</p> <p>一切都做好后就可以饱饱地美餐一顿,我的早餐一般吃得很多,已经习惯。这顿早餐肉、蛋、蔬菜都有,营养丰富,11点左右再吃点水果,完美。</p><p><br></p><p>(以上是我一个人的早餐,先生的早餐是粥和糖三角、煮鸡蛋、咸菜)</p><p><br></p><p><br></p> <p><b>午餐</b></p><p><b><br></b></p><p>葱爆羊肉、罐头肉烩土豆、拌豆腐丝。买了几罐红烧猪肉罐头,打开一看比较油腻,凉着没法吃,怎么办?烩土豆挺好,还省事,中午的饭就有着落了。</p><p><b><br></b></p><p><b>一,葱爆羊肉</b></p><p><br></p><p>我做的葱爆羊肉不复杂,简单又好吃,买半斤羊肉片,回家切点葱段一炒,便是一盘香香的葱爆羊肉。</p> <p>制作步骤:</p><p><br></p><p>1,羊肉片装盘备用,斜切大葱段,姜切成丝。</p> <p>2,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姜丝煸炒,放入羊肉片、精盐、酱油煸炒、颠勺。</p><p><br></p><p>3,临出锅时,放一点香菜,点几滴醋即可。</p> <p><b>二,红烧猪肉罐头烩土豆</b></p><p><br></p><p>1,土豆去皮,切成块,用清水冲洗。</p> <p>2,锅中倒少量油,油热后,将土豆放入煎成金黄色。</p><p><br></p><p>3,将红烧肉罐头倒入土豆中,放点精盐、酱油、开水,炖煮至汤汁粘稠即可。</p> <p>就是这么简单,就是这么好吃,如果喜欢吃辣味道,可以加点辣椒。</p><p><br></p><p>也可以把土豆换成大白菜,或者换成你喜欢的青菜均可。</p> <p><b>三,拌豆腐丝</b></p><p><br></p><p>菜市场买的豆腐丝,两元钱够吃两次。</p><p><br></p><p>1,把豆腐丝放入盘中。大葱切成丝,一起放进盘中,</p><p><br></p><p>2,放点蒸鱼豉油、精盐、胡椒粉、醋搅拌均匀即可。</p><p><br></p><p><br></p><p>以上是我周末小雪的一天美食,美不美,吃了才知道。我们生活处处充满了阳光与诗意,有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永远看不到寂寞的影子。如果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我的小目标就是自己寻找快乐,快快乐乐地过好每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