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卫厨房漏水翻修实录

宋伟

<p>2020年11月21日,楼下邻居反映可能是我的厕所漏水,把他家厕所吊顶都打湿了。23日再次说漏得厉害。</p><p>我们迅速找装修老板等查看并决定治理。24日将厕所全部开挖,没有发现漏点。25日上午又开挖厨房并打开自来水压水查找,但同样没有发现漏点。</p><p>于是经过与小区物业公司水电工和施工师傅一起到楼下反复查看后决定,在厕所关水试验,看3个管道周边是否漏水,再作打算。</p><p>厕所关水没有多久,厨房的墙壁开始渗水,楼下也开始漏水,看来防水也有问题。但楼下老张坚持说可能水管有问题。于是装修周老板推荐做了一个水管压力检测,结果发现水管在漏,而且在水管全部关闭后去查看水表,水表果然在转动,说明有漏水现象发生。</p><p>经过与周老板商量,决定明天安排石工王师傅继续把厨房漏水的水管部分敲出来,然后把厨房厕所的给排水管全部重新安装。这样才能一劳永逸,真正解决问题。</p><p>好端端的干干净净的一个家,突然之间被搞得凌乱不堪,尤其是关水后只能去大门口提水上楼,不能洗澡,冲厕所都难,极为不便,刚开始心情还是有点不舒服。但我不断调整心情并很快释然。</p><p>面对这样的局面,我真正感觉有点从大乱到大治的味道。</p><p><br></p> <p>24日施工情况。</p> <p>25日上午施工情况。</p> <p>25日下午检测水压。</p> <p>26、27日停工两天后,28日继续施工。</p> <p>水漏出来了。</p> <p>28日下午,一个保安带着3个男人来到我家门口,吵吵嚷嚷的说,他们是二楼的,三楼四楼的水流到他们那儿了,来查一查是不是你们五楼的原因。</p><p>我本来正要出门喝酒去,只好给他们解释说,我正在对漏水的厨房厕所进行翻修,你看嘛,水电师傅正在重新安装水管。安好肯定不会再漏,请你们放心。</p><p>经过我好说歹说,他们又反复查看厨房厕所和吊顶后,才不大情愿地离开,并记下了我手机号码,说以后多联系。我也附和说,现在我们是邻居了,有什么大家多交流沟通,才算平息了这事。</p><p>水电工师傅经过一个下午的工作,6点半左右终于把水管全部安装好,叫我打开水阀试试哪里漏水不,热水冷水来不来。结果新安装的水管都很正常,阳台的洗衣机也能正常使用冷热水。</p><p>正当我高兴之时,以为今天晚上可以用水了,水电工师傅突然指着厕所墙壁说,拐了,原来是这里漏水。我和老婆一看,果然是厕所进门右侧挨着墙裙部分已经霉变,厕所进门内墙有大量的水流出。</p><p>漏点终于找到了!找得你好苦啊!我马上给水电工师傅说,赶紧给石工师傅说明天一早过来打墙,不然人家又去别处了,工程又要耽搁。水电工师傅经过和小周通电话,由小周通知石工师傅明天一早继续到我家打墙。</p> <p>29日早上施工情况。</p> <p>29日上午8点过,石工师傅按时到来,便开始打墙。水管打出来后,我们就把水开关打开试水,看究竟是哪里漏。结果发现墙壁中左边的冷水管有一股细细的水喷出。</p><p>哇,终于把漏点找到了!大家不断分析研判,但从来没有想到漏点是这个地方。忙碌了几天的大家,终于如释重负,疑问顿消。</p><p>很快,水电工师傅就把管子接好,我打开水开关试水,再摸那两根水管以及检查其他地方,没再发现有漏水现象。</p><p>临走,水电工师傅说要试用两天再回填厕所厨房的渣土,这期间一旦发现漏水,打电话给他。我怀着感恩的心对石工和水电工师傅说,感谢你们的辛勤劳动,你们辛苦了!</p><p>大家不无感慨地说,如果早知道是那里漏水,也不用翻厕所厨房,节约几千块钱。是啊,但当初谁知道呢!就当这次全面翻修维护一次,也是一件好事。至于钱这个东西,就当舍财免灾嘛!</p><p><br></p> <p>29日下午渣土回填、找平时的情况。</p> <p>12月1日做的防水。</p> <p>12月1日厨房渣土回填找平后的情况。</p> <p>12月2日下午厕所关水,检验防水效果。</p> <p>12月4日上午,开始贴瓷砖了!</p> <p>12月5日上午,瓷砖贴完,清理渣土。</p> <p>12月6日下午,水电工师傅来安装洁具。至此,所有客卫厨房防漏翻修工程圆满结束。</p>

水电工

厕所

漏水

水管

师傅

厨房

漏点

石工

渣土

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