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呢喃

刘俊梅

<p>诵读:刘俊梅</p> <p>春的呢喃</p><p>作者:简池</p><p><br></p><p>当花蕾才开一条小小缝</p><p>守候在旁的小蚂蚁</p><p>便钻了进去</p><p>当他把埋入花蕊的头抬起时</p><p>花瓣已经悄然开放</p> <p>环顾四周,蚂蚁忍不住地感叹——</p><p>这是我的花蜜</p><p>这是我的花朵</p><p>这是我的花圃</p><p>青草是我地毯</p><p>花卉是我的温床</p><p><br></p><p>轻风,是我的</p><p>——有我外婆芭蕉扇的味道哩 </p><p>蓝天,也是我的</p><p>——是我春天里的幕布</p> <p>什么,你问春天?</p><p>春天,当然也是我的——</p><p>她的甘甜在我的舌头</p><p>她的美貌在我的眼底</p><p>她的神韵在我的心中</p><p>是我的,都是我的</p><p>我,我也是春天里的</p><p>一一一只快乐的小蚂蚁</p> <p>已经微微醉了的蚂蚁</p><p>在立春这一天清晨</p><p>轻轻地呢喃</p><p>——一早起的诗人</p><p>不小心</p><p>——有,听,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