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送春来

春光明媚(拒私聊)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我感恩父母,是他们呕心沥血养育我长大成人;我感恩家人,是他们雪中送炭帮助我燃眉之急;我感恩老师,是他们孜孜不倦教诲我知书达礼;我感恩朋友,是他们润物无声激励我生活动力……我感恩生命中每一位帮助过的贵人,是他们一个个的关爱和帮助,撑起了我头上一片蔚蓝的天空!</span></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题记</b></p> <p>  在我生命中曾溅起一朵特别美丽的浪花,它常常温暖着我的心,令我久久不能忘怀!</p><p> 这是三十一年前6月的一天早上,我从家里到20公里远的26队小学教学。当时来返的路段颠簸不平,而且又没有直通公交车到达,交通十分不便。</p><p> 刚好那天是星期一,我一大早就从晴朗的家乘上公交车,到了望夫就要下车,接着正准备转乘公交车到26队小学,突然晴朗的天空骤然堆起了团团乌云。</p> <p>  黑压压的乌云布满了天空,像一个倒扣的黑锅,沉甸甸地坠下来。忽然天空划过一道金光,一会儿“隆隆”的雷声从远方滚来。接着,一道道横飞的闪光像一条条金龙在空里来回穿梭,把黑暗的天空撞得四分五裂,残缺不全。</p> <p>  接着,天空呼呼地刮起了大风,豆大的雨点从空中砸落下来,雨点渐渐变大变多,密密集集连成一片,哗哗哗地瓢泼而下。</p><p> 狂风暴雨,望夫至马踏的公交车暂时停止运行,而我乘坐的26队车也在此行程车上。当时,我真的很无奈,只能站在路边的小店子里,望着扯天扯地、白茫茫的雨幕发呆:“快上课了,这雨下的真不是时候!一群学生等着我上课呢,我该怎么办?”</p> <p>  雨越下越大,一阵风迎面吹来,我冷不丁打个寒颤。怀孕在身的我,在恶劣天气中愈发虚弱!店子老板娘见状,关切地对我说:“小妹,快进来坐坐喝杯热水吧,别凉着了!”说着,她倒杯热水给我递过来。我谢过她,端着水喝了下去,顿时感觉浑身热乎乎的。</p> <p>  天,继续下着雨,且越下越大!我不时抬着手腕看看表,再看看天,心里更加焦急,便不由自主地走出小店门口,等待过往搭客的车辆。</p><p> 不一会儿,有辆高大的卡车缓缓行驶过来,只见车后面的车厢里载着十多个拿着锄铲的民工。我便向司机招招手,车辆顿时停了下来。“您的车经过26队路口吗?”司机点了点头。“那劳烦您搭我一程,好吗?”司机爽快地说:“好,快点上车吧!”于是我像遇见了救星似的,顾不上雨淋,满心欢喜爬上了车厢。</p> <p>  卡车后面的车厢敞篷,雨点不断地滴下来,顺着头上流下面颊。这些素昧平生的民工看到雨水淋到我,便纷纷脱下他们自己的雨衣给我穿上。</p><p> “不行,那你们也会被雨淋的!”我不好意思穿,急忙推辞。可他们却笑着说:“小妹,穿上遮风挡雨,不要凉着了!我们做体力活的身体棒,抵抗力强!我们这样也行的。”说着。他们摊开一件雨衣,两人共同遮住头上。</p><p> 穿上他们其中的一件雨衣,顿时我觉得自己的眼睛湿润了,一股暖暖的热流在心中流淌着……</p> <p>  路,曲折不平,特别是望夫坳那段路,又陡又弯,令人心惊胆颤!车缓缓地行驶着。雨,仍在哗哗地下,民工们一路谈笑风生,他们不像去上班,倒像是旅游似的,我不禁为他们的豁达而油生敬意!</p> <p>  行驶约二十多分钟,终于到了26队路口,司机便停下车,民工们小心翼翼地扶着我下了车,还让雨衣给我穿,并叮嘱我路上小心……可他们却没有等我道声谢谢,便乘上卡车在风雨中匆匆离开了。</p><p> 回到学校,驻校的同事们见了我,都十分惊讶,七嘴八舌地问:“这么大的风雨,学生都不来上课,你是怎么来的?”“有没有着凉呢?”……</p><p> 同房的刘瑞莲老师见了更是心疼,她急忙为我煮了一碗生姜鸡蛋糖水,让我趁热喝下,说可以驱寒防感冒。</p><p> 我喝着热气腾腾的糖水,一股甘美的汁液在心底蔓延开来,很甜,很甜……</p> <p>  老天无情人有情,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骤雨,让我得到这么多人的关爱,老板娘的热心,司机、民工的温暖,同事们的关心,刘老师的体贴,他们犹如一朵朵长春花一样,在我心中常开不败!</p> <p>  绿叶花儿感谢阳光雨露的沐浴,回报以青葱娇艳;蜜蜂鸟儿感谢花草树木,回报以甜蜜婉啼;我感谢生命中每一个相助的至亲朋友,回报以美好的祝福。祝福他们岁月静好,一生幸福,安康快乐!</p>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感恩有你,感恩有我,红尘中一路相伴同行,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学会帮助别人,将感恩化作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用感恩的心做人做事。</span></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结语</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