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寒山与拾得]

壶里不糊涂

<h1></h1><h1><b> 前几日,与友人去天平山赏秋,偶遇二僧人也在天平山寺院赏枫,看他们话意浓浓,不由得想起寒山与拾得的故事与对话。<br></b><b>昔日寒山问拾得曰:<br></b><b> “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置乎?”<br></b><b> 拾得曰:<br></b><b> “只是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br></b><b> 拍几张是肯定的,拍完,才知道,这二位僧人是苏州摄影朋友扮的,实在难得,禅意浓浓。<br></b><b> </b></h1> <h1><b>坐亦禅,行亦禅,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有您的欣赏就够了,千万别破费送花!</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