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雨林穿越记(二)

晓明印记

<p>11月24日4时30分,中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正式开启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看到这条消息我才知道23日上午我们去文昌航天发射中心参观游览被告知25日才能开放,我还以为是因为内部维修关闭了,原来昨天凌晨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发射,我们和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发射的空间和时间仅一步之遥,不过我们想尽办法来到了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模型前拍照留影纪念,还是荣幸的。</p><p><br></p><p>他们三个是昨天早上的飞机,樊秋莹飞回深圳,王丽萍和梁修琴回东北辽宁,在机场我坐在车里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看着她们三人背影渐行渐远直至进入候机大厅,我若有所失,实际上在前一天的行走中我为他们明天将要离开而有些不舍,我说同行千里终有一别,每次的聚会都是这样,一定会分手的,我们彼此鼓励着期待着下次相聚!</p><p><br></p><p>从八月份开始的自驾一直延续到11月份,多数的行程都是由樊秋莹教授开车,杨兴华说樊老师开车又快又稳又好,是的,只要是她开车我都会在车上睡觉,樊秋莹经过正规驾校学习,开车动作规范,感觉超好,我没有经过驾校学习,我的驾驶证早在30年前一个朋友给办的,当年给一张照片打一个电话就办驾驶证了,现在我不主张这样,还是希望进入正规驾校学习,进驾校学习是给自己买了一份安全保险。</p><p><br></p><p>第一天下午我们在小区游泳池度过,樊秋莹和梁修琴没经过游泳训练基本不会游泳,人各有所好,不能要求每个人都会游泳,樊秋莹教授退休后弹古筝学字画每天还演录一首歌唱表演,每天时间安排得非常充实,既浪漫还富有激情,她还有一个由深圳大学退休老师组成的旅游闺蜜团队,去年他们几位还定制了去格鲁吉亚旅游,王丽萍退休后开始游泳,已经游的很好了!小区的游泳池还有温泉池,我们泡温泉一直到六点,本来还应该安排一次游泳和泡温泉,但在后来行程中却没有任何机会和时间了,挺遗憾的!</p><p><br></p><p>晚上包饺子,有他们三个呢,没有我插手的地方,我写我的美篇说说,这是美篇平台今年开发的一个新产品,开始我不以为然没有重视,九月份的一个偶然发了一个小作品瞬间获得精品,结果一发不可收,每天都创作说说十条左右,最高的一天创作了20条获得精品七个。写一条说说是140个字,如果有熟悉的照片和内容,一条说说三分钟就可以发出了,有时候也需要十几分钟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写出一条。这次热带雨林穿越十天我是用美篇说说记录我们的行程,每天发表说说6至7条,每天都会有几条获得平台的加精鼓励,还做快手和微视以及美篇的视频,我非常感谢我的几位同学为我创造了这样的条件,谢谢你们!</p><p><br></p><p>我对几位女同学说我的任务是带好路,服好务,拍好片,我觉得这是作为一个男同学能为几位女同学做一点事情是很开心的事,对此我乐此不疲,只求做得更好。每一次拍照,每一张照片,我都要拍出更好的效果。实际上对任何人来说一次出行能够有几张比较满意的照片就很好了,我会把拍摄的每一张照片和他们一起商量怎么样才能够有更好的角度以及更好的画面布局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这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学习和提高的机会,我珍惜每一次这样的机会!何况三位女同学是我的客人,尽地主之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应有之义,一切都是应该的只求做得更好!</p> <p>这是我们四个人昨天早上在机场的合影,意味着十天的穿越热带雨林形行程的结束,他们转身走向了机场候机大厅,我坐在车中看着他们的背影渐行渐远心里有些酸楚!</p> <h3>这张照片是我们四个人在文笔峰的合影,第二天我们去了位于定安的南丽湖和文笔峰,南丽湖是海南省最大的原始湿地,文笔峰以南宋风格为基调的仿古建筑群,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峰峦周围,殿堂瑰丽,山水秀美,其气势宏伟壮美,其艺术巧夺天工,赋予海南本土自然山水以人文化的重新诠释。</h3><p><br></p> <p>王丽萍、梁修琴和我三个人在南丽湖原始湿地的合影。</p> <p>我们在南丽湖原始湿地拍蝴蝶捉蚂蚱,好像回到了小时候一样!</p> <p>每个人都在抓拍一些机会留下宝贵的瞬间</p> <p>这是我们在第三天行程中去了黎母山,在黎母山上一个小庄园里拍摄的照片!</p> <p>看到柠檬也感到很新鲜,在黎母山上有很多柠檬树。</p> <p>深圳大学的樊教授也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柠檬树也感到新奇!</p> <p>穿越海南岛热带雨林十天行程见到了很多奇珍异果都要留影拍照!</p> <p>我们来到了黎母山山顶,这里是南渡江的发源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