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的我

黄征9212407

<p>我三十岁,是1980年。</p><p>那是我插队六年后返城的第五年,结婚四年,女儿两岁,老公77年考上天津大学,住校上大学。</p><p>我住在妈妈家,边工作边带孩子边补习高中课程。</p><p>老公只能在周末回家一天。</p><p><br></p><p>非常珍惜能在下乡后返回天津到手表厂工作,不计报酬兢兢业业,被评为公司级精神文明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局级先进个人!</p><p><br></p><p>三十岁,我终于从学徒三年,一级工一年后,成为二级工,第一次领到了39.78的工资。</p><p>很开心的一份工资!</p><p>那是最有精力最有干劲最知足的一段日子。</p><p><br></p><p>这张照片是我三十岁,女儿两岁那年拍照的。</p><p>我穿的连衣裙是买了一块白底马车图案的布,老公自己裁剪缝制的,也就几元钱吧。女儿的小裙子是红白相间的格子花布,是孩子的姑姑帮忙做的。</p><p><br></p><p>女儿两岁生日是我和老公带女儿在北京过的,爬了八达岭长城,去了北海公园,到莫斯科餐厅吃了西餐!</p><p>这一趟北京行花了我几乎两个月工资。</p><p><br></p><p>1980年,厂里已经有了超额奖金!</p><p>清楚记得,回到厂里,正好发奖金,我因为工作中超产最多,拿了车间里最多的奖金,七十多元!正好是我去北京游玩花掉的钱。</p><p><br></p><p>三十年,最美好的年华,生活终于步入正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