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回回梦里回故乡

書生(大家)

家在镜泊湖 <p>  儿行千里母担忧,离乡在外有乡愁。可是,不论我走到哪儿,总是在为哺育我的祖国尽绵薄之力。</p><p> ———— 诗前的话</p> <p>几次次凭窗远眺燕山雄脉</p><p>几回回梦里回归家乡故里</p><p>这里是雄起大市流光溢彩</p><p>家乡是边疆小城清淳故事</p><p>我的家乡就在那镜泊湖畔</p> <p>小雪雪来了是名正言顺</p><p>落在燕山的脊背上很薄</p><p>家乡的雪正是风卷残云</p><p>远近都是银蛇舞着寒彻</p> <p>昆明湖把小雪拥进怀里</p><p>化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p><p>镜泊湖让大雪尽情闯入</p><p>喝饱的肚子圆圆鼓鼓的</p> <p>燕山的松笔挺着一身橄榄绿</p><p>恰似金水桥上英俊的哨兵</p><p>镜泊湖火山口的参天巨松</p><p>正是白铠银甲的边防英雄</p><p><br></p> <p>几回回梦里重回故里</p><p>满眼尽是白的雪玉的冰</p><p>镜泊湖世界高山堰塞湖的珍稀</p><p>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结晶</p><p><br></p><p><br></p><p><br></p><p><br></p><p><br></p> <p>北疆美女游戏最爱雪上飞</p><p>南国健儿胆再大也不敢做冰上王</p><p>雪上飞把雪山瞬间抛向那云海</p><p>冰上踩的裂缝咔咔响延伸数丈</p> <p>酷夏的瀑布象万马在奔腾</p><p>是孙悟空打开了天马的栅栏</p><p>寒冬的瀑布凝胶成万箭在弦</p><p>后羿射日在此似乎没了颜面</p> <p>几回回梦里回归故里</p><p>不是春不是秋总是在冬季</p><p>北国之春与南国平分秋色</p><p>南国风光比赛万里雪飘总力不能及</p> <p>小雪时节南国依然莺歌燕舞</p><p>南去的大雁总是向故乡回眸</p><p>福乐可以暂时让人乐不思蜀</p><p>梦里的归乡情切谁都挡不住</p> <p>雨的精灵神化成白雪飘飘</p><p>抱在火山口松上分外妖娆</p><p>一群一样高大的百米壮汉</p><p>正手挽手肩并肩迎接春天</p><p>中国梦无比光辉灿烂</p><p>我热恋着故乡镜泊湖</p><p>我也热爱着第二故土燕山</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