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里的暖,是追梦的脚印一行行(图韵诗风,为图配诗10首,11.21――11.25)

绿竹

<p><br></p><p>岁月里的暖</p><p>是追梦的脚印一行行</p><p>虽然我不知道到底能不能追上</p><p>但我还是义无反顾地走在了追梦的路上</p><p><br></p><p> ――题记</p><p><br></p> <p>【小雪至】</p><p>小雪至</p><p>煮一壶酒,温一茗茶,慢慢品</p><p>雪中梅与竹</p><p>雪中松与柏</p><p>雪中独釣的潇潇洒洒</p><p>爱恨随缘</p><p>不经意又是一幅人间诗与画</p><p><br></p> <p>【假日的午后】</p><p>假日的午后</p><p>时常去翻捡那些遥远的记忆</p><p>以为已经模糊了淡忘了麻木了</p><p>可是一见到那时的雨滴与花朵</p><p>一见那时的晶莹红润的雨中红叶</p><p>心依然在狂奔</p><p>那些曾经动了心的岁月啊</p><p>真的是日子里最美的风景</p><p><br></p> <p>【徘徊】</p><p>时常在那时候的时光里徘徊,徘徊</p><p>时常在那时候的花前听那时候的雨落声</p><p>因为你不会知道</p><p>所以我就可以尽情地徘徊再徘徊</p><p>这样很暖,很幸福</p><p>当然我不会把心中的时浓时淡的遗憾说出来</p><p><br></p> <p>【冬柳谣】</p><p>冬柳风中添新韵,</p><p>又披锦衣为谁痴。</p><p>那年雨中举伞人,</p><p>从此杳杳无归期。</p><p>一地金叶又飘零,</p><p>辗辗转转复入泥。</p><p>春来烟柳雨江南,</p><p>琵琶声起君可还?</p><p><br></p> <p>【第一场冬雨后的美丽】</p><p>第一场冬雨后的美丽</p><p>是早起的太阳刚刚露出的笑脸</p><p>是阳光穿过薄薄晨雾的七彩光线 </p><p>是阳光照在身上的温和的暖 </p><p>是蓝色的天空下的所有的清新 </p><p>是一切颜色都在阳光里欢聚的欢悦 </p><p>是愈发油亮的枝头闪闪地发光</p><p>是我在阳光里不知所措地站着 </p><p>满眼的诗句不知该从哪起头</p><p><br></p> <p>【落雪的白桦林】</p><p>忘不了烟花三月里的遥望</p><p>忘不了五月初盛里的渴盼</p><p>忘不了那些翘首以盼里的润湿</p><p>风总是倾诉着很直白的念</p><p>星子总是傻傻地躲躲闪闪</p><p>又过去了自然的三季</p><p>我的鬓角也添了一根初露的白发</p><p>有些等待荒芜了岁月</p><p>有些情深只是别人的点缀</p><p>星星甜甜的微笑</p><p>就像我梦里的落雪的白桦林</p><p><br></p> <p>【喜欢】</p><p>发自内心的喜欢</p><p>大概就是这样的吧</p><p>没有理由</p><p>有好多说不完的话</p><p>一看见就幸福</p><p>就心跳加快,眼睛润湿</p><p>就心潮澎湃地久久不能平静</p><p>想了好多好多,以至于</p><p>来到了梦里继续欢喜着……</p><p><br></p> <p>【叶子】</p><p>原来,叶子也是有生命的</p><p>也是一个个独立的个体</p><p>它们会说话</p><p>也会涂脂抹粉</p><p>会哭泣也会哀伤</p><p>会呐喊也会大笑</p><p>如果我是一片叶子</p><p>我愿意从从容容地</p><p>阅尽千帆,历尽风雨</p><p>然后一切都美丽地顺其自然</p><p><br></p> <p>【归去来兮】</p><p>一片心事随风散,</p><p>一叶孤舟天际流。</p><p>茫茫江汉云迢迢,</p><p>从此只做岭北人。</p><p><br></p> <p>附#冬季不言败的植物</p><p>【雪中竹】</p><p>青青翠竹苍苍雪</p><p>一半风中对苍穹</p><p>一半雪中盼春归</p><p>待到山花烂漫时</p><p>青青陌上轻轻竹</p><p><br></p> <p>图片来自网络谢谢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