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瓶,扫一扫和宿迁微友

清香独韵

<p>  2014年,因为一个意外,我走近了微信,玩了漂流瓶,也加了一些朋友,和他们交谈并求助,大有收获,特别是宿迁的一位朋友解了我心头的恐怖,让我感恩并谢谢他!</p><p> 在这之前,每天看女儿玩微信不亦乐乎,晒图片,吃美食,和朋友聊天,外出联系十分方便,而我却是排斥它的,有那么张扬的吗?时间浪费了多可惜!</p><p> 那天是个周末,我回汉中照例看望母亲。母亲说起,家里进老鼠,偷吃东西,像每顿饭菜吃不完都要一概装进柜子里,每天端进端出,十分麻烦,老鼠不停地闹腾,搞的家里一直不得安生,可它跑的快,机灵,每次打也打不走,母亲非常恼火,直摇头,说人老了,没有用,连个老鼠都欺她。我听了直笑,一边劝慰母亲,一边叫老公去打。</p><p> 母亲说这只老鼠害人,一定要把它撵走。</p><p> 老公找了一圈,未见老鼠的踪影,说上街看看出了门。</p><p> 一会母亲找东西进了里屋,拉了下床头柜,突然她叫起来:“快来抓老鼠!”我一听,心里犯怯,却马上跟了进去。老鼠被母亲撵的跑来跑去,母亲眼急手快,抬脚踩了它一下,它有点晕,放慢了速度,这会拿棍来不及了,我开了门,顺手抓起门口的托鞋打了下去,感觉鞋被弹回,我有些害怕,想住手,说让老公回来打,母亲却又叫起来“快打”。她太恨那只老鼠了,不消灭不罢休。于是我只好硬着头皮冲,又举手使劲地打了它一下。这次坏啦,老鼠红了眼,跳上来抓住我的手就狠劲地咬了一口,然后想跑,但它受了伤,终于跑不快,母亲追上去,把它踩在脚下,它很快断气,母亲拿来火钳迅速地夹上它仍进垃圾箱。马上,血顺着我手指流了出来,我冲进了水池边,用肥皂水挤压伤口冲洗,血越流越多,怎么办?要是得上鼠疫和狂犬病又怎么办?伤害,痛苦、恐惧就这样意外地来临。</p><p> 先去看病,妹妹跟着我马上去防疫控制中心,经过了解查看,他们说伤口创面大,建议我们去市医院治疗。市医院大夫说,我们这不是鼠疫多发区,他们也没有防治老鼠咬伤的方法,只能按狂犬病方法防治。我一听,心凉半截,看来这条命是要交待出去了。 那天打了11针,从不同的部位,用不同的药量,除了防疫针还有球蛋白,医生说为了保证药效必须这样分散注射,妹妹在旁边看的直打哆嗦,老公心里也没谱,一直陪着。我心里满是恐惧,却只能咬着牙承受。</p><p> 命都不保,工作又算什么?很少请假的我这次请了三天假专门回家休息,观察自己的情形。每天没有闲着,都在网上查看相关资料,越看心里越打怵。网上说:如果打针三天内有发烧现象,情况就不妙。还说老鼠咬人后容易传播鼠疫,鼠疫十分可怕,会传染,人会痛苦而亡……天哪,每天都在针尖上过日子,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p><p> 想起我让女儿给我下载的微信一直未用,何不玩一玩,分散精力,让痛苦转移?于是我好奇地打开了微信。</p><p> 感觉漂流瓶好玩,于是我写上自己面临的苦恼、疑惑和问题装在瓶子里,让它随波漂流,期待着陌生人拾到,最好碰到高人能解答和开导我。</p><p> 可惜,只碰到个别人水平高,但他们的回答并不能令我满意。于是变幻花样,玩扫一扫,找朋友,每次找到一堆,先看微信签名,再看内容,如果有趣,就直接加他闲聊。</p><p> 我加的第一位朋友,是位年青人,在矿山工作,他说自己在外地打拚很努力,但也有发愁的事,就是难找对象,生活孤单,这十分影响他工作的情绪和激情,他有些落寞。和他比,我的情形还算好,于是我反劝了他。</p><p> 我加的第二位朋友,网名很俗气,是宿迁的,一位驾校的汽车教练员,年龄偏大,但他却解了我的心头之虑。他不知是为了劝慰我还是编故事,他说他也被老鼠咬伤流血,现在都好好的,他说被老鼠咬伤虽然倒霉却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别害怕,你只要按医生的治疗,过些天就好了。他还说,那会家里穷,用不起药,根本就没当回事,结果什么事也没有。当时听了他的一席话,我轻松一截。</p><p> 三天后,我没有发烧,情绪回归平稳,我又高兴地上班了。那时单位正忙着质量评审整改,我又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p><p> 宿迁在哪?我没去过,但我却对那个城市和那位朋友充满了感激。以后,有空了就找他聊一聊,也向他请教一些开车的技窍,我说自己拿了驾照,很少摸车,他说要常练,过一段熟悉车的性能就好了。鼓励我平时多开,于是,每次回家我争着开,慢慢地紧张消除了,想开的时候,就可以让车子跑起来。</p><p> 其实微信是有魅力的,它嫁接了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不受时空,地点、环境限制,如果你有一颗善良的心,你就是个从未谋面的陌生人,也会和许多的人成为朋友,也会有一个圈子,让人们相遇相逢并感应你的能量和乐观。</p><p> 感谢微信上的宿迁朋友,让我度过一生中最难耐的一段时光。因为他,宿迁那个城市也有光亮和温暖,如果有空闲,有生之年一定去看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