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担当 志愿正当时

温暖

<p>赵欣悦,女,积极给学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自2015年加入白水县心连心志愿者协会,是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金融工程B1703班的学生,此刻担任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本班的文艺宣传委员,在学习之余,用心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从入学伊始一向坚持到此刻。服务中尽己所能,不计报酬,热情服务,帮忙他人,团结协作,奋力拼搏,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我始终相信:每一次参与,都很有价值。</p> <p>赵欣悦用心拥护党的领导,在大一入学时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党的有关路线、方针、政策,用心进取,时时刻刻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来要求自我,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他更是把“服务社会,服务大众”作为自己的目标,为了更好的服务大家,她用心努力,争取能够为社会奉献更多的力量。</p> <p>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p> <p>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是当代社会注意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是大有希望的事业。努力做好这项事业,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这是当代大学生的行动指南,是当代青年志愿者的使命,也是我们学习“三个代表”的具体体现。</p> <p>在疫情防控期间,大三的寒假里,由于新冠疫情的蔓延,学校停课停学,延迟归校,他自己在家,看着妈妈每天辛苦的在一线工作,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到尧禾社区值守点当志愿者。配合好社区做好执守工作,不怕为难,主动走进社区、街道用家乡话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消毒,在这一特殊的时期里,大家齐心协力共度难关,使我们学会了互相帮忙,体谅别人,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阻击战增添了青春力量。</p> <p>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通过这些志愿者服务,我充分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志愿者所应承担的职责和义务,更认识到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未来奋斗目标。</p> <p>作为一名志愿者,我的作用或许是微不足道的,但自始至终,我都是以一颗热忱的心去奉献、去服务。我相信,小溪终究会汇成大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完美的人间。</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份爱,是一种对弱势群体的一种无名的爱。我相信凭着这心中的一份爱的种子,从我做起,从我们年轻人做起,我们可以让自己,让别人看到这个社会始终还是温暖的。</span></p> <p>我一直想做一名志愿者,其实我参加志愿者就是希望能给社会带来多一点的爱。很多时候,我们生活在现代社会总会觉得缺少了爱,缺少了被关怀。</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作为一个志愿者就要能够吃苦能够在默默无闻中一直保持自己的一份初心,不为利益而动,也不为了目的而去,只为了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当我们在帮助他们的时候也会无意间传递给他们足够的知识和能量让他们也会从中感到温暖。</span></p> <p>春节期间交通疏导志愿服务</p> <p>促进脱贫攻坚,在白水县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赵欣悦参与走访慰问,了解了贫困家庭壮况、得知这家父子俩都患有疾病、生活很困难,协会表示对本家庭进行帮扶,呼吁社会,提出倡议,募捐爱心善款11700元钱全部交至到求助者王军手中,并转达了每一位志愿者的爱心祝福,让老人得到相应的治疗,在生活上得以帮助。</p> <p>社会需要志愿者,我们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栋梁,虽然还没有迈出学校同样也能够给社会提供自己一份力量,展现自我价值。参加志愿者活动能够很好的磨砺一个人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也同样变得更加友善,对所有的一切都抱有一份感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