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中

惠风和畅

<p>《暮色中》</p><p> 凉风习习,我披上心爱的大衣出去散散步。忙碌了好多天,终于可以歇歇了。我放慢了脚步,慢些,慢些,就像风在树尖上滑动一样慵懒,我想欣赏一下暮色中的风景,好久没有这样恬淡的心情了。</p><p> 天边的云灰蒙蒙的,好似孩童涂鸦的一抹重墨。线杆上的小鸟不知怎么突然啾鸣起来,给暮色增添了一丝惊悚。我裹紧大衣加紧脚步,同时为了向它示意我不怕它,故意直直的瞪着它。</p><p> 我发现这是一只半大的小猫头鹰,声音一声接着一声,里面有些恐惧,有些焦急,有些不知所措,大概是我惊扰了它,也或许是在等待妈妈的归来吧。暮色深沉,又有不速之客,没有妈妈陪伴的孩子怎会安宁!</p><p> 是啊,我也该回家了,儿子还在家给我修理热水器呢,我要陪着他,看着他,哪怕跟他闲聊几句也好。想到这儿我赶紧加紧脚步,穿过暮色,随着路灯的陪伴往家走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