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的心思(现代诗)

王雷生

<p>每一次日落🌅</p><p>我都恋恋不舍</p><p>那晚霞的余辉</p><p>为了留住那瞬间的美好</p><p>我举着手机抓拍</p><p>边拍边追</p><p>明明知道留不住</p><p>执着美好为谁</p><p>明天还有朝霞</p><p>我又为何心碎💔</p><p><br></p><p>我不喜欢落叶🍂</p><p>必竟叶落之后</p><p>景色就由鲜艳</p><p>变得暗灰</p><p>我知道春来还会发芽</p><p>但我不喜欢这样的</p><p>季节回归</p><p><br></p><p>我喜欢极昼的艳丽</p><p>喜欢太阳☀️在头顶午睡</p><p>喜欢花🌸不谢叶不落</p><p>喜欢枝丫不再憔悴</p><p>我虽然看破了落花🌸流水</p><p>何必执着</p><p>增添伤悲</p><p><br></p><p>我应该断欲修炼</p><p>笑看日出🌄日落🌅</p><p>笑看落花🌸流水</p><p>笑看叶绿叶黄</p><p>笑看生死轮回</p><p>冬天的心思太过沉重</p><p>雪化了</p><p>梅花🌸开了</p><p>春天不再沉睡</p><p><br></p><p>王雷生原创于2020年仲冬</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