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闲回乡的日常(23岁年华)

大兴

<p>还没看见我妈,就听得我妈在门外叫唤我,我转头望见门口里一堆红,我妈探出脑袋说了句:疫情影响!花老板田里的花售不出去都扔田里了!我路过正好捡两把带回来泱着看看。我端详几眼,正想找几个精美的花瓶来处理这堆鲜花,我妈就使唤我说:呐!把那几只粪桶刷了就可以装花了!玻璃瓶泱这玩意装不下那么多,受重不均打碎太可惜,用大桶装着多沉稳啊!</p><p>我…………</p> <p>仔细凑近看看,花色确实漂亮,又香得舒心,挺好看的玫瑰花</p> <p>不知哪天干嘛去,走夜路回家,被墙角的几株新桃挂到衣服,星星点点,夜色里飘着淡淡的香,还真有几分浪漫</p> <p>天气儿好,和父母下地打理玉米地,累到夕阳西下才回家,真真的脸朝黄土背朝天</p> <p>这是冬天里拍的,家乡冬天不算冷,叶子落了!牧草还长得生机勃勃</p> <p>冬天像秋天般清凉爽气的,和小侄儿去河边田野里转转</p> <p>顺手给家里的家畜摘几筐自家青菜回去做它们午休醒后的零嘴</p> <p>河水很静很小,大概冬季处于干旱期吧!水流量不大流不动了</p> <p>冬天很快过去,已经有春的气息了!蜜蜂,桃花,阳光,开始暖和了</p> <p>千里光没完没了的开花,太热情了</p> <p>然后就是这些忘记花名的路边花了!红的,黄的,紫的蓝的,色彩多起来了</p> <p>农忙时,我最爱看早晨的河水,清澈的碧色,淡淡的水雾,都市里呼吸不到的纯天然大氧吧</p> <p>外头焖热,小林子里特凉快</p> <p>蔬菜瓜果都在长,稻米的苗儿也长肥一片了!</p> <p>冬天里,我被这波麦田吓到了!</p> <p>忙完玉米地,还得割麦田,我是真心不想割麦子</p> <p>听完一部武侠玄幻的中篇小说,割了三分之二的麦。心里想着我该买个割麦子的机器才成!</p> <p>回家路上,我就爱看马大脚家晒晾豆腐的竹篱,他家做豆腐的,每天早上都在村里村外卖豆腐,我得看看他家竹篱干净不</p> <p>阳光暖和,村子里静静的,都下田劳作去了</p> <p>这我们地方叫金龟子,好像是一种药材,开的花是红的,叶子是绿的圆的,好像铜钱草的叶子</p> <p>溪水中午流的小,晚上流得大而急</p> <p>玉米又长高一个头,看着茁壮,挺像样的</p> <p>公路上绿丛中的点点鹅黄</p> <p>红豆杉不知什么时候也开花了!远看绒绒的红</p> <p>家里的牛好悠闲,生活就想过得像它这般自在</p> <p>墙壁上蹲着只孵蛋的鸽子,地板上趴着两头呼呼大睡的小猪,这可是我妈不吃饭也要喂饱的两只招财猪</p> <p>母亲,生活里强悍的能手</p> <p>天气太热,吃点凉的,做了个家庭版双皮奶,满满回忆感啊</p> <p>看这无敌的背影,可是家里18头猪先生,猪女士的管家,四头牛大王的老大,破五十数家禽小畜的扛把子,只要嗓门一吆喝,家畜小兽都得各归其位,不听话的,那就是手感上的教育了……</p> <p>这野花挺红的分不清是虞美人还是人家说的芍药花</p> <p>农活忙完了,乡下的日子就是这么的安静舒缓</p> <p>开不完的野花</p> <p>田里,路边</p> <p>家门口</p> <p>小道上</p> <p>都是颜色丰富的花儿</p> <p>这只兔子已经活了快两年了!现在认了海兔做干儿子</p> <p>唉!确认过眼神,是我羡慕的生活,吃嘛嘛香,睡哪哪甜。</p> <p>舒适的阳光下,牛也睡着了</p> <p>睡醒了!这小胖的表情有点呆</p> <p>兔爸和海兔也睡起了午觉</p> <p>天是那么滴篮</p> <p>看得人心里挺舒服的</p> <p>奶奶辈的风箱,今天配上用场了</p> <p>扇了九蛇皮袋子麦粒</p> <p>又是下田劳动的一天,不过冲这湛蓝的天空,我愿意呆外面干活一整天</p> <p>去小城里走走,河水还挺干净,保护得挺好</p> <p>兔爸端午节寿终正寝了!海兔注定得孤独终老了</p> <p>我屋后的菜地,种啥都好</p> <p>院里的天空有些梦的影子</p> <p>这虫子小时候可爱捉来玩了</p> <p>该种水稻了!</p> <p>路边的牵牛花朝开夕落,颜色很浓</p> <p>去山上帮忙摘桃,甜得似蜜</p> <p>每天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收工回家做晚饭的</p> <p>豆角长挺好</p> <p>小花开得也不错,浓淡分明</p> <p>水稻都种下去了</p> <p>这夏天得勤快点了</p> <p>木槿没人欣赏也照样开得满枝满丫的</p> <p>野莓好吃,给菜品上色也不错,就是不常看见</p> <p>山莓甜中带酸,小时候我爷爷经常带我到处摘</p> <p>牵牛花这颜色很耐看,明明很平凡的花,却开得如此张扬艳丽,是个不甘寂寞的主啊</p> <p>丽色天成,紫紫的雅</p> <p>纤纤的粉</p> <p>洁白的蕊</p> <p>该播种了</p> <p>正午的小河水</p> <p>水田里预备种藕了</p> <p>生活在水边的打鱼方便</p> <p>这水色我是爱不够的</p> <p>月亮已经出来了!该回家了</p> <p>晚饭后田边一溜达,这水面啊!真像一幅画</p> <p>连着这土地,也像画里似的</p> <p>这一季已经过去,在家的时日过得真快。是时候,我又得出门去往远方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