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是一首美丽的歌——王顺中

王爷地盘,安徽作协会员,安徽......

<p> 上周,一个来自肥东县城的电话将我从睡梦中叫醒。原来失联三十年的初中同学,要在县城中央的“新禹时代酒店”聚会,请我这个已被城镇化步伐远远扔在乡下的老同学前去参会。</p> <p> 时隔多年,很多记忆已经随着年龄的增长,身心的疲惫而成为印象模糊的历史。而今,竟然在梦醒时分再次听到这种熟悉而陌生,明显带有少年调侃意味的乡音,那种感觉首先是雷击一般的震惊,随之便是一阵阵窃喜暖暖地涌上我的心头。</p> <p>  自从那年离开栀子花香飘满校园的张集中学,大家纷纷离开家乡,走向自己理想的中专学校,或者各自的工作岗位。因为路途遥远,山水迢迢,彼此虽然心有灵犀,多有牵挂,但是大家还是像躺在博物馆里,那台年久失修的“黄山牌”黑白电视机,既没了声音,更没有了图像。今天,失联整整三十年的初中老同学居然又能像当年那样,故地重逢,欢聚一堂,谈天说地,那将是多么令人惊喜的事情呀!</p><p><br></p><p>等我匆匆赶到县城,轻轻推开酒店包厢半掩的大门时,云雾缭绕间,几个熟悉的背影立马闪进我的眼帘。他们正围坐在一张朱红的方桌边,聚精会神的掼蛋呢!“王顺中!”就在我愣神的瞬间,也许是听到我进门的脚步声了吧,一个正在打牌的壮汉突然转身,向我挥挥满手是牌的大手。而在大家陆续起身,向门口的来人点头示意的同时,另一位光着脑瓜的大帅哥,则在时过多年后的今天,居然直接叫出了我的名字……</p><p><br></p><p>“菜来啦!”随着美女一声婉转地报菜声传来,业已团团坐定的同学们,纷纷举起早已斟满“计家美酒”的高脚杯,急不可待地准备像初中刚刚毕业时那样,立马开始一次疯狂得不分你我的牛饮呢!</p><p><br></p><p>“慢着,因为多年未见,我来简单介绍一下……”</p><p><br></p><p>“呀!”弹指一挥间,三十年时光转瞬即逝,教室里的打打闹闹,食堂里的你推我搡,操场上的你追我赶,甚至男女同学之间偶然的眉目传情,间或放电……许多往事尽管仍旧历历在目,有些感觉却也恍若隔世。</p><p><br></p><p>想当年那个位一个肩膀就能挑起四个男同学的壮汉,没能像我们希望的那样,成为陈龙一般的武林高手,居然成了一位比较苗条的铁路工程师;那个曾趴在我身后的桌子边,时不时地用钢笔捅我胳肢窝,身材高挑的瘦大个,业已成了一位享誉省内外的B超专家;曾经眉清目秀,但对美女同学始终没有造成多大杀伤力的“小白脸”,也摇身一变,蝶化成身体健硕,鼻梁上还架着一副近视眼镜的赵大律师;而他的堂兄毫不逊色,甚至还成了一家公司的总裁;而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那位其貌不扬,稳重实在的刘同学,更是直接成了合肥白马山“铭泉山庄”的二当家……</p><p><br></p><p><br></p><p><br></p><p><br></p> <p> “同学们,相聚是缘,既然张中一别……大家有缘再次聚首……”随着我那同桌也是东道主的一声令下,大家纷纷起身,举起了手中的美酒。一时间群情激动了,包厢喧闹了,空气沸腾了……大家像从未失联,一直摸爬滚打在一起,甚至耳鬓厮磨,不离不弃的老友,开始疯疯傻傻,推杯换盏,你来我往……好不快活!</p> <p> “相见时难别亦难……”相聚当然美好,重逢难会免令人激动,但是天下从来就没有不散的宴席,再美的盛宴注定也有遗憾的尾声。谈笑风生之间,月影已经西斜,不知何时我们已经快乐地度过了半个通宵。尽管大家兴犹未尽,谁也不忍立马离席,有人甚至为此特意在隔壁备好了家什,准备拉人入伙,继续搭建大人手里百玩不厌的“积木”……</p><p><br></p><p><br></p> <p> 而我尚且肩负着接送孩子和家庭“领导”的重任,纵然万分不舍,也不得不挥手道别,恋恋而去,只能将没有尽兴的情绪留给下一个机缘,耐心地等待我们再一次美丽的相逢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