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雪思雁

孔祥惠

<p>远处寒山石径斜,</p><p>窗含灯下严冬雪。</p><p>暮晚霜重凌花起,</p><p>层层叠叠图乱舞。</p><p><br></p><p><br></p> <p>雪飞扬,</p><p>风又狂,</p><p>轩窗边向远望,</p><p>我的雁儿在何方?</p><p>那日你走起寒霜,</p><p>今夜冰雕玉砌雪筑墙。</p><p>千树万树梨花开,</p><p>满山遍野雪茫茫。</p><p><br></p><p><br></p><p><br></p> <p>向南方,</p><p>路遥遥,</p><p>你可已安好?</p><p>窗外雪,</p><p>还在飘,</p><p>雁巢已返凉。</p> <p>雪飘风狂向巢房,</p><p>空荡荡寒未央。</p><p>墙角梅,</p><p>已压霜,</p><p>寒风雪雨梅又香。</p><p><br></p> <p>记的那年你初到,</p><p>东也望,</p><p>西也瞧,</p><p>犹犹如如筑新房。</p><p>家安祥,</p><p>院朝阳,</p><p>到头乖乖上了房。</p> <p>你飞翔,</p><p>我歌唱,</p><p>叽叽喳喳向院墙。</p><p>小径边</p><p>是花香,</p><p>霞光初照映吉祥。</p><p><br></p> <p>雪落无声,</p><p>风敲窗棱响。</p><p>雁走巢空,</p><p>我依轩窗心徬惶。</p> <p>风又起,</p><p>雪飘飘,</p><p>送你去远方。</p><p>他乡路遥勿徬惶。</p><p>万里云罗雁成行。</p> <p>山一程,</p><p>水一程</p><p>山高水长为坚强。</p><p>雁儿啊,</p><p>你可又回他乡巢。</p> <p>夜蒙胧,</p><p>雪茫茫,</p><p>飞雪藏暗香。</p><p>近水梅香白玉条。</p> <p>秋去冬来檐无声,</p><p>小径悠悠已无欢。</p><p>篱边菊殇花无香,</p><p>只有雪飘飒飒响。</p> <p>转身南墙边,</p><p>红袖惹冬寒。</p><p>雪压枝头暗香动,</p><p>疏影横斜清水长。</p> <p>我知雁儿丰羽浅,</p><p>不堪寒风如刀砍。</p><p>冰凋玉砌雪花飘,</p><p>难了雁儿舞翩跹。</p><p>梅花喜欢漫天雪,</p><p>雪飞风狂香乱舞。</p><p>待到檐下滴春水,</p><p>我的雁儿啄新泥。</p> <p>等雁回,</p><p>春又归,</p><p>我在檐下等你回。</p><p>几只早莺争暖树,</p><p>谁家新燕啄春泥。</p> <p>雪还下,</p><p>风还狂,</p><p>转身回厅廊。</p><p>把酒驱严寒,</p><p>提笔落墨赋冬缘。</p><p>待到冰融春又回,</p><p>我的雁儿归。</p> <p>天寒雪飘飘,愿友多保重!</p><p>祝您冬暖平安!心静吉祥!</p><p>㊗️🙏🙏🙏🙏🌹🌹🌹🌹</p><p><br></p> <p>图片:自拍十网络</p><p>谢谢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