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艳的美篇

秋艳

<h3>我叫苏秋艳,今年44岁,作为一名扎根基层24年的普通乡村教师,能获得嘉奖的荣誉,内心倍感激动,但更多的是表示感谢。首谢党和国家对乡村教育事业的关心与大力支持,感谢给予我关心和支持的各位领导,也感谢那些一直在无私帮助我的各位同事。<br>  有人曾经问我,是否想从事别的工作?我说:除了教书,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些什么。二十多年了,学生和课本已经融进了我的生命,课堂、学生让我原本简单的日子变得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br><br></h3> <h3>这一路走来,我有过小小成功带来的欣喜,但更多的是,我深切地感受过屡遭挫折的痛楚和不眠不休的焦虑。然而,是孩子们清纯的眼眸给了我力量,是领导关切的话语给了我鼓励,是同事们的微笑给了我信心,是家长的信任给了我支持。</h3> <h3> 作为一名教师,应该保持满腔的工作热忱,脚踏实地的学。<br>“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我一直铭记的警言。任教多年来,我从工作中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社会和家长对教师这一行业的尊重和期待,因此我丝毫不敢懈怠,在自己疲惫之时,在自己咽喉炎最严重时,也坚持上课,心里一直在告诫自己,不能误人子弟,站在三尺讲台上就要对得起学生,对得起家长的信任。这几年学生对我的喜爱,家长对我的评价,领导对我工作的肯定,我从心里感到无比的欣慰,这更加激起了我对工作的热爱之情!<br>  合理安排好每天的工作时间,一到学校,整个人、整颗心就扑到教学当中去,我这几年都在从事低中年级的语文和数学教学工作并担任班主任工作。在教学中我已经掌握了不少有效的教学方法,这样为以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和优势。</h3> <h3>作为一名教师,应该让学生喜欢你和你的课堂。<br>  让学生喜欢你,师爱是必不可缺的。高尔基说过:“只有爱孩子,才能教育孩子。”师爱对学生来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有时比渊博的知识更重要。<br>从我第一天做老师开始,我就特别希望自己做一个朋友式的老师,让学生敬我爱我,而不是畏我怕我。我爱他们中的每一个,并尽可能做到一视同仁,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对学习好的学生,我对她们更加的严格,要求更高,我确信只有严师,才能出高徒。<br>  </h3> <h3>为了加深孩子们对数学概念的理解,我孩子们做学具,学生们很有兴趣,既加深了理解,又锻炼了动手能力。</h3> <h3>出门看到美丽的风景,我也会拍下来,带到课堂上;听到有趣的故事,也会和孩子一起分享。这样既丰富了孩子的习作素材,又培养了孩子的审美情趣,</h3> <h3>路上看到漂亮的野花,看到好看的盆栽,我会带来和孩子一起观察,欣赏,让孩子们领略生活中的美。</h3> <h3>为了安全和健康成长,我利用班会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和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让孩子们在讲故事和做游戏的轻松氛围中,既学到了知识,又形成了良好的习惯。</h3> <h3> 从教24年来,在上级领导以及学校、同事们的支持帮助下,我在教学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获得了一些荣誉,但是在知识结构日新月异的今天,要做一名优秀的教师,一名让学生敬爱、家长认可的老师,我还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化和推进,作为一名乡村教师,我更要努力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质。拥有了自己热爱的事业,就拥有了幸福的人生,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的工作和学习,为顺平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