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小院的芬芳

雁渡寒潭

<p class="ql-block">我喜欢在自家小院里种植各种花儿,特别到了春天,院子里的各种花儿开了,满院的艳丽芬芳……会有蜜蜂、蝴蝶、鸟儿们来到我的小院聚集“合奏”美妙的“音乐”……</p><p class="ql-block">即使在这寒冷的冬天了,我的小院里的月季和四季桂花、海棠、酢浆草、三角梅、仍然艳丽芬芳!</p> <p class="ql-block">炸酱草</p> <p>自家小院里漂亮的杜鹃花</p> <p>那年的生日那天,自己为了犒劳自己,去花店买花,其中挑选了一盆喜欢的杜鹃花和蓬莱松,当时那盆杜鹃的颜色很特别。只开放了三四朵开放了的花,还有七八朵含苞待放的花苞。</p><p>不料买回家不久就一茬又一茬地接着开,越开越多,而且每次开的颜色都不一样,非常漂亮!两年当中开了那么多花,给我带来了那么多的喜悦!</p><p><br></p><p>花儿,你辛苦了!主人给你多施点肥吧,给你补充些营养吧,不料,我的“善举”却把我爱不释手的漂亮花儿送上了西天……当再去找花店老板买此花时,老板告知我:您买的那品种是很难碰到的,很遗憾我当时没有把它开放的各种颜色拍下来,仅仅留下这一张美景图片。这成了我心中一个遗憾,真是让人恋恋不舍的一盆精品花儿!让一个没有太多养花经验的“花痴”断送了它美好的灿烂前程。</p><p>经过这次失败的施肥,对养花经验也增强了许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