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兰的美篇

李秀兰

<p>一个人走运潮减河</p> <p>今早六点出门坐45公交车到了东堡村,我要到减河与潮白河交汇处去看看。</p> <p>运潮减河十公里处到了,我开始一个人的乐水行。</p> <p>圆圆的太阳出来啦!我将迎初升的太阳往前走。</p> <p>起早的钩鱼人已经在减河垂钓了,☀️太阳看着钩魚人,太阳也看着早起的乐水人。</p> <p>减河那边的高尔夫球俱乐部,设计巧与圆坛相似。树倒映在水中,特有灵气儿。</p> <p>初升的太阳一直看着河,河里的太阳望着初升的太阳,两个太阳☀️相互对视。</p> <p>我的身后杨树们金光灿灿生气勃勃,河岸也是金色的!身后的路直奔五河交汇处。</p> <p>河边儿的小狗尾巴草摇着小尾巴,落叶围着狗尾巴根儿转。神奇的河岸,减河的水碧波荡漾。水那边的杨树林与对岸的杨树交换眼神儿。</p> <p>水中的☀️与初升的太阳☀️把小树温暖。</p> <p>河边儿那颗红杆刺骄傲的与太阳拥抱。这美景只有早早起才能捕捉得到。</p> <p>绿油油的独行草让感动的不得了?天这么冷?你怎就这么精神?</p> <p>绿绿的蒿草,勇敢它不怕冷!</p> <p>我一个人行走,太阳公公还不放心,一路陪着我。天冷我心里热!</p> <p>几艘小船,在河边歇息。它的主人还沒上班。</p> <p>河长牌字,我看不清,牌中的我还真帅!运潮减河是一九六O年开挖的人工河,起点大运河五河交汇处终点潮白河。全长10.8公里,这条河名字真好!</p> <p>可以钓魚,我喜欢。</p> <p>杨树林那边是潮白河,这边是运潮减河。我终于来到了这里!</p> <p>榆武沟河长牌东堡段,牌中还有一个我。</p> <p>榆武沟你好!</p> <p>榆武沟(武兴沟至北运河)全长3741米。运潮减河在前,榆武沟在后;前后脚儿汇入潮白河。</p> <p>这个图吿诉我榆武沟在东堡村南,不知我的判断是否正确?</p> <p>这张图挺好!</p> <p>河边有放生的死魚,钓鱼🐟的大哥说:买魚🐟放生,河里水凉放了就死!有禁放标志,这些人偷着放生!污染河流。</p> <p>蚌,很少见。</p> <p>河里的蚌还运动呢。</p> <p>蚌就在这儿。</p> <p>在河边浅水坑,我捡了一只,照完相放回浅水处。</p> <p>今天风很大!水纹一波一波哗啦哗啦涌上岸边,特壮观!</p> <p>蔊菜,长得很壮。</p> <p>水芹菜,长得挺好!</p> <p>螺,睡觉了。</p> <p>美丽的潮白河,你早!</p> <p>这三棵树,每棵四兄弟,家族兴旺,真好!</p> <p>小木屋,休息遮风避雨的好地方。</p> <p>茂盛的芦苇,你是河流的保护神。</p> <p>垃圾不落地,河湖环境更美丽。</p> <p>植树造林,我眼前的这片银杏林,每棵树的距离很近!就有几颗长了树叶。植树造林走偏了。</p> <p>运潮减河与北运河的图片,他们离得太近了。有工夫走走看看。</p> <p>运潮减河最后一闸,闸下面的河水朝着潮白河静静地流淌。</p> <p>周六下雪我们走的是一条金色的路,今天天气晴朗,风大眼前是一条杨树叶铺成的路。</p> <p>心形的杨树叶,你为杨树吸收氧气之后为了大树妈妈安全过冬,放弃自己!我喜欢。</p> <p>园林工人用耙子把树叶扫在一堆儿,拿着口袋收树叶。</p> <p>这位妹妹背着树叶口袋,放在一块儿。</p> <p>有位河南大哥对我说:你们北京人真傻!花钱顾我们扫树叶,花钱顾我们除草!落叶🍂就是要落在树底下化为泥土为大树妈妈补氧。干嘛非得把落叶🍂扫走?路边的杨树叶悲伤的很!就这么进了口袋之中,再也不能为大树妈妈补养了!</p> <p>召里东幅桥到了,我回家。</p> <p>红红的果实,蓝蓝的天;几片海棠叶不肯离开!它要好好享受美冬。</p> <p>三个标志右边的是潮白河,中间的是运潮减河,左边的是榆武沟。三条河汇在一起拧成一股绳依依不舍地看看我向前流去。我还是喜欢没有改造过的自然河流。就在三条河汇入的那个地方,我能看见螺,我能看见蚌;我还能看见高高的芦苇高高的菖蒲。我能站在河边与奔流的河水近距离接触。被改造的河,我只能在远处观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