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里下雪了

汉晋斋

<p>图片/网络</p><p>文案/汉晋斋</p> <p>你那里下雪了吗?</p><p>我这里下雪了。</p><p><br></p><p>你在山的那边,翻过山就可看到你了。我一路走,身后是长长的一串脚印,风雪吹进领口里,凉嗖嗖的,落在头上,停在眉毛上,已是白了头,白了眉的人。风雪行人,一路风尘,会是这样的。</p><p><br></p><p>而在我的记忆里,始终停留着你的样子:白皙的脸庞,会说话的眼睛,那洁白的围巾,似乎成为你冬日的标配,一度萦绕在我的脑际。</p><p><br></p> <p>还记得吗?我们上学的路上,常常交汇在一条路上,爬上山头时,最先看到的是你的那条雪白的围巾,路的转弯处,你的白围巾像是指路的标识,在遥远的小路尽头,消失成一个白色的点。这白围巾很漂亮,你说是自己织的。原来你不仅学习好,而且是一位心灵手巧的人。</p><p><br></p><p><br></p><p>想想就温暖。依稀记得,一次落雪满身,你用围巾轻轻将我身上的雪掸去,还告诉我,收集雪储存起来,夏天使用防痱子。又说,松树落雪美,红梅雪中开,一块去欣赏</p><p><br></p> <p>再看看眼前的雪景,有说不出的敞亮,山野宽阔的地方,白雪茫茫,在光的折射下,闪出蓝莹莹的光芒,淡淡的阴面,柔和的阳面,有着远处一片林木的映衬,宛如一幅交融幻化的水墨雪景图。</p><p><br></p><p>雪还在下,像飘在心上的,像飘着的我的思绪。我在听,那声音亲切的如同轻音乐,充盈整个的空间,激活每一根神经末稍,人也心无挂碍地欢喜起来;我在想,假如能送,我就送你一瓣雪花,雪花在手,化作一滴透明的水珠,莹澈过往,蕴育着清凉,呈着温情的问候和一片安宁。</p><p><br></p> <p>我在望,雪花优雅地舞着,天空白了,大山白了,大地白了,一切归于静,这静,不是行旅终点,而是一个崭新的开始!</p><p><br></p><p><br></p><p>忆往昔,恰同学年少,风华正茂。那年天空飘着雪,那年雪落在我绿色的军装上,落在哨所值勤时的钢枪上,全白了,只有红五星闪闪,红领章艳艳,这红色有着无限的温暖和热情,激起我满腔的热血和力量。</p><p><br></p> <p>那一刻,我想起了你。我想到你那白色的围巾,还想到你赠送给我的笔记本,那封面是雪中的红梅,上面覆着厚厚的一层白雪。那种支持和鼓励是显而易见的。</p><p><br></p><p>虽然我不能与雪中梅的寓意相提并论,而那雪域高原上身穿军装佩戴红五星和红领章的无数战士们,确乎是雪域高原哨所上一道靓丽的风景。</p><p><br></p><p><br></p><p>后来,后来究竟发生了什么?再也没有了你的消息,后来,你已远去,消失在人海……</p><p><br></p> <p>但我相信,你还在那个静静的小山村。溪水从你家的门口流过,哗啦啦的水声像唱着歌;一面湖水,清澈见底,一对白色的鹅扑闪着翅膀,小鹅将头扎进水里,水面激起了一圈圈的涟漪。正在河边洗衣的是你吗?轻撩秀发时,洋溢着浅浅的笑意,将一影揉碎在波光中的闪烁里,定格那永远的一瞬……</p><p><br></p><p>眼下又飘雪了,雪飘十里河岸,一树树缀满了雪,千枝万枝银花绽放,洁白晶莹,千姿百态,银光闪闪;再看,那皑皑雪地里的一丛绿色的唯美的麦苗,闪着绿色的暖意的光芒。</p><p><br></p><p>雪色恋枝,雪韵无声,起舞弄影。一抹远山带雪,又氤氲着淡淡的云,是扯得起的思绪,是童话般的色彩,有着清冷的梦和纯洁的心境。</p><p><br></p> <p>那条小河无声流着,流去多少事!岁月的河流着,沉积着一年又一年的情,一季又一季的雪飘着,飘着挥之不去的思念。</p><p><br></p><p>此刻,我在雪中行,那串脚印记录着,那座山知道,那条小河知道。你,走远了,消失在人海中,我的心不大,但可以装下白色的冬,装下你许多的微笑和温暖的瞬间;而我在这里又留下了一个梦,这片雪野会伴着我,寻你在雪时,等你在雪天……</p><p><br></p><p>你那里下雪了?</p><p>我这里下雪了。</p><p><br></p> <p>谢谢您的欣赏!</p><p>感恩您的支持!</p><p><br></p><p>推荐阅读</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39lef0uq?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站在银杏树下</a></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38zi7wf2?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枝间的守望……</a></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1u8ms7t1?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冬日,那一抹白雪</a></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