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真实的我

苦尽甘来

<p>我出生在山区穷苦农民家庭</p> <p>三岁那年父亲病故这一生没得到过父爱</p> <p>从小吃不饱,穿不暖,上不起学,书念的少。</p> <p>住的是破草房,大半辈子过的是穷日子。</p> <p>我知道自己没有光环,相貌也不出众</p> <p>我知道自己只是一个很平凡的普通人,</p> <p>放在人群里个子矮,看似很不起眼</p> <p>但无论我有多渺小,有多不平凡</p> <p>都是独一无二的我,全世界都只有一个</p> <p>我,没有出生在有权有势的人家</p> <p>没有高贵的身份,没有出色的才貌</p> <p>因出生贫寒,又因文化大革命</p> <p>只读过朝鲜族初中一年</p> <p>我没有出众的文化知识和才能</p> <p>但我有一颗坚强的毅力和自强不息的精神</p> <p>人生几十年用一本新华字典自学成才</p> <p>经过顽强的努力,活到老学到老</p> <p>掌握各种技巧和才能</p> <p>成长为让人刮目相看的土记者,土作者。</p> <p>近三年用汉文制作了144集小年糕影集。</p> <p>制作了34部美篇,</p> <p>用朝鲜文编写出版了一本自己人生历史的自传书《苦尽甘来》。</p> <p>这辈子为了改变穷日子,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了养育好孩子事件上。</p> <p>尽到了父亲的责任,实现了人生的心愿。</p> <p>经过努力彻底改变了家境,迎来了晚年好景。</p> <p>养育了孝顺和事业有成的人才,使我人生晚年很潇洒,让周围的人很羡慕。</p> <p>我的人生是很成功的人生,这辈子基本没啥遗憾和后悔的人生。</p> <p>人,活得再怎么好,也会受人不一样的评价。</p> <p>无论谁的人生都不可能十全十美,更没有完美的人生。</p> <p>只要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都会得到不一样的评语。</p> <p>有人说我脾气不好,也有人说我特别善良。</p> <p>有人说我不怎么样,也有人说我值得深交。</p> <p>虽然现在的我活得没钱又没权,</p> <p>但我过的有乐又有笑</p> <p>我没有一张能言善辩的嘴,</p> <p>所以从不说恭维的话,也不干讨好别人的事。</p> <p>我表里如一,讲原则有底线,心里怎么想,嘴上就怎么说。</p> <p>即使话说得虽不好听,但句句都是真心实话,有道理的话,有正能量的话,对别人都是有帮助的话,</p> <p>开得起玩笑,说得起秘密,也不巴结谁。</p> <p>不会把自己隐藏的很深,处事绝对坦坦荡荡。</p> <p>我,虽然不很聪明但也很清醒,</p> <p>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有多好,</p> <p>也不敢说自己多优秀,但我善良厚道,</p> <p>从来没想过要坑害谁,也没计划过要占谁的便宜,</p> <p>我不聪明,但也不傻,</p> <p>能看清谁是真心待我,谁是面儿上敷衍我,</p> <p>能听懂谁说的是真心实话,也知道是谁在欺骗我。</p> <p>我,虽然很普通,却也有点特别,</p> <p>我知道受委屈很难过,我明白被欺骗心很痛,</p> <p>所以只会凭良心处事,凭厚道做人。</p> <p>我不愿和别人比较,也不想事事都小心计较。</p> <p>只想过好自己晚年的小日子,</p> <p>谈一场真心实意的感情,交几个品正心直的朋友,无愧的过好我余下的人生。</p> <p>我就是我,一个普普通通的人。</p> <p>有着最平凡的梦想,过着最普遍的生活。</p> <p>我不是最好的,但也是特殊的人,自己觉得正确的必须坚持,不正确的坚决不做,自己想干的事必须做好,不想做的事谁劝都不好使。这就是我和众人不一样的特殊的脾气。</p> <p>余生,我只想简简单单的生活,实实在在的做好自己的事。</p> <p>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最优秀的自己。</p> <p>不给自己暂短人生留下不必要的遗憾和后悔。</p> <p>让自己的人生很精彩更轻松!</p> <p>心若相知,心自暖,人若相惜,人不离。</p> <p>真心的付出,才有真情的收获,用心的呵护,才有心灵的相守,这样才能无悔无怨。</p> <p>美在心情,乐在生活,做一个快乐的自己,让你的人生活得更美好和精彩!</p> <p>在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泪水中成长,拼搏中展望!</p> <p>说真心实话的人,能够留得住最好朋友。用真心真诚去相处朋友,友谊才能长久,感情就会加深,关系就能牢固,时间会留下最真的人。</p> <p>人生只有拼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p> <p class="ql-block">美篇作者:苦尽甘来2020年11月24日制作完成。2021年12月6日第三次修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