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咪的故事 作者:毛之悟

<p class="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前言</b></p><p><br></p><p> 作为一名从教28年,送走四届毕业班的小学语文教师。我深深地懂得一个道理。孩子进入小学阶段, 如果不能够从初入学时就点燃孩子的写作兴趣,一点点增强他们的写作自信。进入高年级后,习作会成为孩子们语文道路上的“拦路虎”。习作时无话可说;绞尽脑汁大半天才抠出一、两句话;一篇文章要花掉大半天的时间才勉强写完;习作时畏惧、抵触情绪大……</p><p> 所以从一年级接手这个班的第一天开始,阅读就是我们班每天必不可少的作业。一年多来,孩子们的识字量大了,也积累了不少的好词佳句,明白了不少为人处事的道理。海量阅读是向优秀的人学习! </p><p> 《莱咪的故事》是二年级学生毛之悟的第一本故事书,他现在的写作水平算不上有多高,甚至还是稚嫩。但在他稚嫩的笔头下,书写出的是他最真实的童心,这也是最难能可贵的。在录入时我并没有做过多删减,我只是把作文中的错别字和病句进行了修改,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持着孩子作品的原汁原味,这才是属于之悟自己真正的作品。整理成册是为记录,也是对小之悟的一种激励。</p><p> 我相信,在之悟的不断努力下,一定会有第二本、第三本……而且一定会越来越好!</p><p> 最后,想对之悟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大量阅读是写作最好的良方,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与书为伴的日子是最幸福的时光。另外,要多观察、多思考,学会品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一个生活中的有心人!笔下的世界才会更加饱满和生动!</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作者简介</b></p><p class="ql-block">姓名:毛之悟</p><p class="ql-block">年龄:八岁半</p><p class="ql-block">爱好:看书、画画、篮球、主持、武术、架子鼓,还会把自己感兴趣的事写进文章里与大家分享。</p> <p>🌴</p><p> 莱咪,一条体型矮小样子比较普通的丝毛狗。不是那种见一眼就能招人喜爱的宠物。</p><p> 它是我家前任保姆养的狗。后来保姆离开了,莱咪却不愿跟着回去,便留在了我家。</p> <p>  它黄色的皮毛,全身脏兮兮的。毛乱乱的,又脏又丑,非常难看,我们都不让它进家门。莱咪就老老实实的在门外走来走去;还趴在我家的车底下睡大觉;要是来了陌生人,它就会“汪汪”的大叫。</p><p> 后来,妈妈觉得莱咪太难看了,就把它送到宠物店去做了个美容,把它的毛剪短了,洗了澡,穿上漂亮的新衣服。现在的莱咪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了。</p><p> </p> <p>  最近,我们有一个重大的发现:莱咪的乳头越来越大,它怀孕了,马上就要生宝宝了。</p> <p> 莱咪的窝</p><p> 冬天到了,妈妈怕莱咪冷,就从垃圾箱里找来个婴儿床,把床里铺上了厚厚的棉被,如果莱咪累了,就可以趴在窝里休息。</p><p> 莱咪第一次看见自己的家,很害怕,怕窝里有危险不敢进窝。过了两三天,莱咪才知道窝里没有危险,它就跳进窝里放心的休息。</p><p> 莱咪看见陌生人来了,会跳出来“汪汪”的大叫,如果是我回来了,它会出门迎我,在我脚边跳来跳去,还在地上打滚,尾巴左甩右甩的亲热得很。</p> <p> 莱咪想念小灰</p><p> 莱咪脏兮兮的时候,有五只流浪狗和它做了朋友。其中有一只皮毛灰灰的流浪狗,长时间和它玩耍,很少和莱咪打架,妈妈给他取名为“小灰”。</p><p> 小灰个子矮矮的、身子壮壮的、四只小灰爪子像是穿上了灰色的小毛袜,远远看,有点像小狼。妈妈又收养了小灰,每天喂东西给小灰吃,可没过多久,小灰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其它的四条流浪狗也不见了。</p><p> 莱咪想念小灰,一天,莱咪听见一阵狗叫声,以为是小灰回来了,一下子窜出了窝,去寻找小灰,可它绕小区一圈,一直没有找到小灰,莱咪失望的回来了……趴在窝里一动不动的发呆。莱咪心想:小灰你在哪里啊?我好想念你。</p> <p> 小灰回来了</p><p> 有一天,小灰回来了。莱咪高兴地跳出窝,他们相互闻着对方的屁股,咬着对方的尾巴,嘴巴,肚子……其实,这是狗狗见面打招呼的方式。它俩在一起你追我赶,在小区里疯跑,玩累了他们就会回来要东西吃,吃不饱就去垃圾桶里找吃食,晚上他们俩不知睡到哪里去了?</p><p> 小灰陪莱咪呆了两三天,它就不见了……过了一个星期,小灰又回来了一次,它俩又开心地玩了两天,小灰再一次不见了踪影,再后来,小灰没有再回来过了。</p><p> 小灰,你到底跑去了哪里呢?</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莱咪搬新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上周三的晚上,我们发现莱咪没有睡在自己的窝里,妈妈大声地喊:莱咪,结果它从楼梯下的垃圾堆里钻了出来。为什么莱咪要换窝呢?保姆彭阿姨查了一下百度,才知道狗狗生宝宝的时候需要躲在人看不见的地方。第二天,妈妈和彭阿姨把楼梯底下的垃圾清理干净,在地上铺上了塑料布、纸板和厚厚的棉被。又用废纸板把通风的地方遮挡住,龚老师拿来了一些旧被子,我们用其中的一床被子给莱咪的新家当门帘,为它遮风挡雨。有了新家,莱咪,你就可以放心的在这里生宝宝了。</span></p> <p> 莱咪的新衣</p><p> 天凉了,妈妈给莱咪穿上了一件薄薄的斑马服。莱咪一穿上这件衣服就想脱掉,可是这件衣服裹得紧紧的,它根本脱不掉。</p><p> 天更冷了,妈妈怕莱咪只穿一件衣服着凉,就给它织了一件黄色的毛线衣。可是织得太小,就一天也没有给它穿过。</p><p> 这两天气温又下降了,妈妈在网上给莱咪买了一件粉红色的棉袄。莱咪穿上棉袄就像花姑娘一样,可是,过一会儿,它就轻轻松松地脱掉了棉袄。这么冷的天,莱咪的毛被剪短了,一定特别冷。我们又给莱咪买了一件黄绿相间的紧身衣,穿了一天莱咪还是脱了,从此莱咪再也没穿过衣服了。</p><p> 我问莱咪,你为什么脱衣服呀?可它就是不回答我。</p> <p> 贪吃的莱咪</p><p> 我家莱咪是个小吃货,我喜欢吃的东西它都喜欢吃,我吃薯片它就围着我转圈,我一片一片地扔给它,它吃完一片又伸着长脖子向我要,来者不拒。</p><p> 早上,莱咪还吃了我的牛奶和鸡蛋。为了给莱咪补充营养,妈妈大清早就去市场买猪肺,莱咪可喜欢吃猪肺了,妈妈夹一块,它就直吐舌头,狼吞虎咽。</p><p> 今天,我们给莱咪加餐——吃鸡腿,莱咪舔了舔,闻了闻,就是不舍得吃。他叼着鸡腿跑去菜地里,把鸡腿藏在菜叶下,这是怎么回事呢?我赶紧上网百度一下,原来狗狗小时候如果流浪过,对食物会有依赖性,为预防自己挨饿会把食物藏起来。</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 莱咪生宝宝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 周一的早上,我和妈妈刚刚起床,彭阿姨就兴奋地告诉我们一件事,莱咪生狗宝宝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 我迅速的穿上衣服,跑到楼下去,发现一共有6只狗宝宝。它们安静的在一起睡觉,菜咪把它们紧紧地抱在肚子底下,给狗宝宝喂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 莱咪见我来了,不叫也不闹,我仔细一看才发现莱咪一脸疲惫,脸色苍白、感觉特别累。妈妈把我喜欢吃的东西全给它吃了,例如:鸡蛋、鸡汤、牛奶……呜呜呜……我的美味食物啊!</span></p> <p class="ql-block">同学们都分批来到我家,看莱咪和它的宝宝们。</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莱咪洗澡</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莱咪带宝宝已经好几天了,妈妈决定给莱咪洗个澡,可是它不愿意进卫生间,妈妈只好拿着骨头把它引到卫生间去,一不小心他又溜了出来,妈妈只好抱着它进卫生间。看着妈妈手忙脚乱,龚老师也过来帮忙,妈妈先用热水给莱咪打湿全身,然后抹上沐浴露,接着再用热水冲洗干净,龚老师给它洗头、洗脸,妈妈给它洗身子。最后,我抱着来咪,龚老师拿着吹风把它冲洗过的毛吹干,莱咪觉得洗澡很舒服,就没有再逃跑,安安静静的享受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大家都宠爱莱咪,我好羡慕莱咪呀!</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母爱</b></p><p class="ql-block"> 自从莱咪生了狗宝宝以后,莱咪每天饭点都会跑来餐厅向我们要食物,其它时间都待在窝里给宝宝们喂奶,照顾、保护狗宝宝。</p><p class="ql-block"> 莱咪正在喂宝宝的时候,如果有他没见过的人来看它们,它就会护着宝宝大叫起来,如果是它熟悉的人看它,就不吵不闹,用一双黑黑的大眼睛注视着。</p><p class="ql-block"> 我发现莱咪吃得越多,奶水就越多,多吃可以给宝宝们储备更多的奶水。所以我把我喜欢的鸡腿、鸡汤、牛奶都留给了莱咪。妈妈还给莱咪准备了他爱吃的猪肺。</p><p class="ql-block"> 狗宝宝被莱咪喂得胖胖的、壮壮的,可爱极了!</p> <p class="ql-block">这几只黄色的小狗狗看着有点像小老虎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莱咪受伤了</b></p><p class="ql-block"> 前天,彭阿姨和龚老师出门,莱咪悄悄尾随着,过马路了,一辆小车飞驰而过,莱咪被撞了……</p><p class="ql-block"> 它没有死,受伤了,撞伤了右边的后腿,走路一瘸一拐的。后来还是龚老师抱着莱咪回家的。莱咪吓坏了,回来了也不进窝,藏在车子底下,我们怎么叫,它也不出来。彭阿姨只好拿扫把将它赶出来,送它回窝里对它说:“莱咪,你可不能出事,不然谁照顾小宝宝呢?”莱咪好像听懂了,虽然腿疼得厉害,动不了,还是忍着疼痛,照顾着狗宝宝。</p><p class="ql-block"> 这几天莱咪见了陌生人,也不叫了,饭点也不进屋了。莱咪你一定很疼吧,你的伤到底什么时候能好呢?</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断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狗宝宝已经出生一个月了,越长越大,莱咪的奶水越来越少,不够狗宝宝们喝了,莱咪便想办法给宝宝断奶。晚上,菜咪和狗宝宝分开睡觉,它睡回了自己的“老窝”——也就是以前那个摇篮。白天,莱咪就去外面溜达,可是也不能让狗宝宝们饿死呀,所以它每天会回窝里给宝宝们喂3~4次奶,小宝宝们饿得不行了就会爬出来找东西吃,会走会跑了就追着莱咪要奶吸,莱咪就趴着把奶头藏起来不给宝宝们喝,妈妈泡了牛奶给狗宝宝喝,莱咪去抢着喝,结果被妈妈打了一顿,莱咪就再也不敢抢了,狗宝宝们喝了牛奶觉得这种牛奶比莱咪的奶好喝,就不再向莱咪要奶吃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分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六只狗宝宝已经长大了,得离开妈妈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第一只是被我家亲戚带走了,第二只是我同学的爸爸领走了,第三只是一位阿姨拿走的,第四只送给了姨奶奶,第五只给了前任保姆刘阿姨,第六只留了下来,可是在大年初三的早上被人偷走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自从狗宝宝们离开了,我觉得莱咪很孤单,它在外面走来走去寻找自己的孩子,趴在窝里想念着自己的孩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被领走的狗宝宝们肯定也会想念它们的妈妈来咪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结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年前,妈妈带莱咪去宠物医院做了结扎手术。要把莱咪肚子里的子宫切了,子宫是狗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生长发育的“房子”,手术做完后还在宠物医院住了两天,医生叔叔给莱咪又打针又输液,还给莱咪的脖子上套了一个像喇叭一样的头罩,目的是阻止莱咪舔伤口,莱咪带上头罩后,因为不舒服,总是要脱掉头罩,小伙伴灵灵一直在笑话它,“莱咪成了小喇叭”。一个星期后,妈妈看见莱咪的伤口已经好了,就把头罩给脱了,送去做美容还换上新衣服,莱咪焕然一新。只是最近几天莱咪,不吃不喝,胃口非常差。总是没精打彩地趴在火炉旁烤火,妈妈给莱咪喂牛奶、火腿肠、鸡汤,才慢慢的好起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做完结扎手术莱咪就再也不能生宝宝了,我好伤心呀!</span></p> 莱咪的故事

莱咪

狗宝宝

妈妈

宝宝

小灰

窝里

牛奶

阿姨

回来

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