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志愿书

杨卫国

<p><b>  在近日的办理转移组织关系时,让我看到了我的“入党志愿书”(复印件)。从这份“入党志愿书”中,使我重温了当时的入党环境,了解了入党介绍人及党组织的办理情况,感受到了党组织和入党介绍人的真切希望和关怀,看到了那时真实的我。当时,我刚20周岁,从支部大会通过我的入党申请到团党委正式批准,仅仅用于3个月的时间,就成为了我党的正式党员。接照中共九大的规定,当时曾一度取消了入党预备期,我这时入党从党委批准之日起即被认定为正式党员。在入党介绍人和上级党组织谈话人的情况介绍一栏中,我看到了对我的真实评语,反映出了我的主要优缺点及性格特点。真切地感受到我20岁时的年青好胜和“聪明反被聪明误”的历史原型,可以说,那时的我与现在的我,有着明显的印象反差。实际上,这种反差是正常的,因为人的一生不会一成不变,只要善于学习和努力,总会朝着好的方向转变,只有这样,也只有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有意义。</b></p><p><b> 可以看到的小资料:我的入党介绍人分别是韩玉福(时任空军十航校二团飞行中队长)和吴洪章(时任空军十航校二团飞行教员),上级党组织谈话人是孙守才(时任空军十航校二团政治处组织干事),党支部签字人是刘振江(时任空军十航校二团飞行大队长、兼任飞行一大队党支部付书记),团党委签字人是郭俊成(时任空军十航校二团政委)。</b></p><p><b> 入党有关信息:我入党前担任外调任务的是仲卫光(时任空军十航校二团飞行二大队飞行教员),他曾利用探亲休假之机受命完成了有关我的外调情况调查;我们同班学员中入党最早的是1967年在陆军当兵锻炼(入伍仅一年)时入党(预备党员)的潘振亚和郭占法两位老战友;我入伍5年后才正式加入党组织。另外:我们同期学员中进步较快的是马善书(时任空军十航校二团政治处主任)和侯德山(时任空军十航校二团飞行付大队长)两位老战友。</b></p> <p><b>这是我的入党志愿书的封面,其真实颜色为红色,因复印为黑白色,红色变成了深灰色↓</b></p> <p><b>封二为毛主席语录,目前的入党志愿书封二为“入党誓词”↓</b></p> <p><b>这是我亲笔书写的入党志愿书(对党的认识及入党意愿),共2页,这是其中的第1页↓</b></p> <p><b>我亲笔填写的履历表的全部内容↓</b></p> <p><b>这是我的入党介绍人韩玉福中队长亲笔填写的入党意见,真实负责地向党组织介绍了我的基本情况和入党建议↓</b></p> <p><b>这是我的入党介绍人吴洪章教员亲笔填写的入党意见,全面细致地介绍了我的工作、思想情况及建议希望↓</b></p> <p><b>这是团政治处组织干事孙守才老战友填写的谈话情况及入党意见,客观公正地向上级党组织反映了我的真实情况提出了个人入党意见↓</b></p> <p><b>图中上半部为飞行大队党支部付书记刘振江大队长签发的入党意见;下半部分为团政委郭俊成老首长亲自签发的批准入党的意见↓</b></p> <p><b>  如今,看完这份“沉甸甸”的入党志愿书,让看到了当时真实的我,看到了我的不足和缺陷,看到了党组织、入党介绍人、谈话人的殷切希望和关怀,虽然现在看起来那时的我比较幼稚,可正是有了那时的不足,有了组织的关心和关爱,才有了今天的我,有了丰富多彩的人生。</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