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我的书架

红山文醉

<p>我的书架放在封闭的阳台上,这是一款竹木镂空书架,2018年在网上购买的,产地为杭州。</p><p><br></p><p><br></p> <p>这是一款五层书架,第一层为长篇小说,四大名著,二战时期的战争书类,我比较喜欢二战历史的有关书籍。其中收藏本为《巧渡金沙江》、《四渡赤水》、《遵义会议》这一套,还有《中越战争》《中苏.中印战争》一套。</p> <p>第二层主要为小说和工具书等。其中珍藏本为《天安门诗抄》</p> <p>第三层为基础工具科普读物,以及《读者》、《意林》、《半月谈》、《百柳》等刊物。珍藏本为《古代白话小说选》</p> <p>第四层收藏的是唐山皮影的手抄剧本共二十四本,书中全是用毛笔书写,繁体字居多。还有一本清代《易经》古书。</p> <p>下面的抽屉里珍藏的是十二本小人书连环画。</p> <p>书架旁边特意设计了一个地图报刊架,摆放的分别是世界地图、中国地图、内蒙古地图、赤峰地图、赤峰市区图、上海市区图和杭州市区图等十几张地图。因为我对地图也很喜欢。</p><p>这个书架上,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路遥老师的著作《平凡的世界》。喜欢他的文笔朴实无华、接地气,没有那些矫揉造作的无病呻吟,没有那些华丽词语的堆砌。故事引人入胜,刻画人物形象逼真,读后如身临其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