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创作的第一首诗,主题中学时代一段蒙胧的爱。

李玉华

<p>当年暗恋尹佩多,心想表白能拍拖。青涩年华羞于齿,一埸春梦早已过。</p> <p class="ql-block">1964年暑假,我们班换新班主任名叫唐祥磷老师他是部队教官,开学前要佈置教学课程,首先要招集班里七名中队委员开会。尹佩多是中队主席联系人的任务就落在了她的身上。那一天中午我刚吃好午饭她大汗淋淋来到我家我吃了一惊,呆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还是我母亲机灵打了一盆凉水给她擦一下脸还笑咪咪问她"找我们家玉华有什么事吗?”尹佩多说我们班换新班主任通知李玉华开中队委员会。于是我就和母亲再见跟尹佩多一起往上学的路上赶。天有不测风云,去没多远突然乌云密佈要下雨了。我让尹佩多原地待在那里,连忙奔回家拿雨傘去了。如果那一次中队委员开会能重来一次我奔回家肯定只拿一把伞,俩人合撑天上下大雨俩人肩并肩走在田间泥泞小路上谈谈班级的趣事轶事,像电影里的"雨中情"那该多浪漫呀!但是在那个青涩年代有个羞字当头,满脑子想母亲是不是误会我尹佩多是我女朋友?那一天我奔回家拿了两把伞回头就追尹佩多。雨傘送到她手里大雨也降了下来。我俩各自撑一把伞,我在前面带路,她在后面跟着,(我家屋后是长征七大队)小路要转弯了,我也不和她说话,我在原地等一会,等她走近了,我又继续往前走。从家到学校有半小时路程。没有和尹佩多讲过一句话。就这样错过了一生中最佳初恋机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