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闲情的散步

扣龙

<p>生命像直线,要勇往直前,不能回头。生活是曲线,蜿蜒曲折能看到更多的风景。用放大镜去看人生,人生则是一场悲剧。而用望远镜去看人生,人生则是一场喜剧。人生就像马拉松,获胜的关键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途中的坚持。财富是一种寄存,你不能将其带走;荣誉是一道亮光,你无法将其留住;成功是一颗硕果,你无法四季品尝;生命是一种过程,你不能让其停步…</p><p>各人情趣不同,有的同学也每天晒晒小照和晨语,也蛮好的,大概也是闲情逸致吧…</p><p>我曾的文友老大哥郑立光说,他喜欢写纯文学的。其实我的小文也时纯文学,以前曾也即纯文学写作,或较精制的小散文,或逻辑思维较强的条理性的哲学思想和概论,写关于人生和生活及我的小文概论不下成百篇,只是起步点有点高,意境比较高,因为每亇角度不同,所以在一千亇读者眼里就是一千个哈姆雷特,而我自己也一样.而只有在文识高手中人才能品出味来…</p><p>我的小文有点像“截拳道”,沒什么花拳绣腿们套路,比较简单,在我的小文中也可以看出有老舍白描写文的特点,也有朱自清描述散文的意味,也有周作人小文类似的题材,也有现代纯哲学思想概论…</p><p>以前一天写好几篇小文,现在往往几天写一篇,而主要精力是放在小文开场白上,尽量做到“语不惊人持不休”,文句也要精心措词斟酌好几天,只要小文有文意,后面的纯记录式的生活咸言碎语也就不去计较了,也算交一篇小文了…</p><p>哲学是一道光,可以照亮你的人生,而叙述的小文就像茶余饭后的闲情,或者是说是人生的散步,又或是四处兜兜转转…</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