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是一抹月光,

炫叶轻舞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文 字:炫叶轻舞</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人 像:炫叶轻舞</span></p><p><br></p> <p>正式走入“美篇”不足两个月,而翻阅“美篇”已然成为我每天的习惯。不时被系统通知推送的“话题邀请”所吸引,各种尝试也在悄悄拉开帷幕。</p><p>今晚,面对话题“回望三十岁的自己”,思绪有如潮涌,刹那,欲罢不能……</p> <p>三十岁,当立之年。朝气蓬勃、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勇于尝试。</p><p>三十岁那年,正是我第二次开创职业的端口。从“电子通讯”直跃到“船舶运输”,行业跨界极大。同时,行业的完全陌生、大资金的匮乏、不明朗的上下游业务关系,还有最重要的是没有特殊行业的管理经验。等等这些在前期市场调研中,其实我全了然于胸,但面对自己认可的方向,我觉得其它都不应该是轻言放弃的借口。没有出走,谁能知道前方是荆棘还是绚烂?</p> <p>盛宣怀说过:“小智者等待机会,大智者创造机会”。一直揣着忐忑的心,与外界求知、求教中却不敢与身边人分析太深,怕他们担心太多。毕竟虚龄三十的一女流,实际现状可以拿出一千个理由来给我设定一万个拦路虎。</p><p>“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应该是我的个性,但一定不是盲目。因为在摒心静气时,我一遍又一遍反复推演着过程,并预备了N种打虎方案,只待一观虎的猛幼。</p><p>“见招拆招,以不变应万变”。鬼谷子也说:“正还不如奇,奇流畅不止”……书到用时方觉好!在创办新职业时期,我的情商、智商、胆商、逆商、心商、志商得以充分开发。我既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也是最大的敌人。在相生相克中摸爬滚打、匍匐着前行。就这样,以一当十,历经半年的准备时期,2004年我成立了自己的航运公司,与海螺集团正式建立了业务关系。蹒跚中我又开始深耕于公司管理及业务拓展。</p> <p>记得后来,在海事局领导笑谈中,听他与人说:“之前蹦达着来咨询公司申办时,这个丫头被听得一愣一愣的,以为她会知难而退,没想两个月后真把船买回来了”。</p><p>更有行业中当年结识的新朋友替我去卜卦,并告知:“今、明年水面不利,一定要小心。过了明年行大运,扯起帆来顺风跑,一气跑到48”。据说灵性。</p> <p>白驹过隙。时间过得飞快!</p><p>十几年的行走中,风雨兼程是必然,但是见到了大海,见到了春暖花开。人生,果然是绚丽多彩的!</p><p>夜深人静时,时常回味曾经,总是一次又一次被感动,感动于人生道路上那些美好的遇见。</p><p>由衷体味到:上善若水!</p><p> 知恩图报!</p><p> 厚德载物!</p><p> 谦虚使人进步!</p> <p><i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感谢您曾经来过</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