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秋景在宜昌

微尘

<p> 伴着舒爽的秋风,踏着金黄的落叶,金秋浅笑嫣然,深情款款地向我们走来。</p><p> 俯仰之间,一抺碧绿,成了红黄。</p><p> 在宜昌,有这样一处公共绿地,被市民亲切地称之为"城市的肺"、"城市的氧吧",这就是运河公园。</p><p> 据悉,运河公园占地12公顷,是一座具有生态风景、休闲游憩、湿地保护、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滨水型公园。它的建成,为市民游览、观赏、休憩、开展文化娱乐活动、锻炼身体,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条件。</p><p> 漫步运河公园,极目四眺,就如同进入"十里画廊"。登上"橘色"观景台,欣赏最全图画,打卡满园水杉红叶,你会觉得五彩斑斓的景色如诗如画,沉浸式的游览令人陶醉。来了,不虚此行;离开,流连忘返。</p> <p><br></p><p>宜昌运河公园:秋色正浓秋景盛。</p> <p>  每到深秋,运河公园内乌桕、银否、水杉飘落的树叶织就成金黄色的地毯,暗示着公园"最美赏叶季"来了。为方便市民能够欣赏到秋天落叶之美,感受秋之韵味,宜昌市园林中心启动"落叶缓扫"工作,让市民漫步其间,欣赏浪漫秋色。</p> <p>寂静喜欢,默然相爱。运河公园正门。</p> <p>美景似油画般呈现光影,如诗如画!观景,别看我。</p> <p>决定一个笃定方向——运河公园赏秋景,"打"起背包就出发。</p> <p>赏一隅风景,盈一抺恬淡。</p> <p>山水画廊,莫过如此。</p> <p>在秋深处,等一场相约。</p> <p>别样的风景,别样的风情。</p> <p>你在秋日的熏染下叶子变黄,我在秋阳的照耀下欣喜若狂。</p> <p>十月的层林尽染,愿每一个日子都洒满阳光,铺满快乐。</p> <p>看岁月走起,转身把我的背影留在风景里。</p> <p>没有一个秋天不会到来。终究,满园花开,红叶霜天。</p> <p>秋风微拂,红叶慢舞;行走林间,赏枫观景。</p> <p>好美!一旦遇见,便是永恒。</p> <p>绿树护卫,鲜花簇拥"运河公园"。</p> <p>搭在池塘上的桥,没有扶手和任何保护措施,却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p> <p>精致亮点:宜昌自古多雨,伞成为一种必不可少的工具,它既可遮阳,又可挡雨,伞的概念经过提升和抽象,延伸出一条蜿蜒曲折的景观廊道(我身后的空中廊道),又借"橘乡"之意采用鲜明可人的橘黄色作为廊道主色,将功能性和装饰性完美统一,形成具有宜昌特色的独特景观,就如同一条飞舞的橘色飘带,捕获着人们的视线。这真是设计者的匠心独具。</p> <p>深红映浅黄,不倦游赏。</p> <p>银否树下,还是会等到秋天到来。</p> <p>眺望满园红叶,仰望云卷云舒。</p> <p>这些小点缀在公园比比皆是。</p> <p>无限感慨:生命到了秋天的季节,既有收获的喜悦,又有凋零的惆怅。</p> <p>身着旗袍,虽没有江南女子的袅袅婷婷,却也有老年妇女的自然风范。</p> <p>漫步运河公园画廊,欣赏最全美景。</p> <p>布局紧凑的公园,树木繁盛、繁茂、繁密,满眼是秋。</p> <p>约起。去看银杏叶飘,去赏故物新秋。</p> <p>年年秋见,岁岁如新。</p> <p>秋色璀璨,编织缤纷,鲜艳夺目。</p> <p>蓝蓝的天空,暖暖的秋阳,渐渐变红的水杉叶,站在小路步道,真美!</p> <p>运河公园,城市里的小森林。</p> <p>感恩遇见,金灿灿的秋。</p> <p>淡淡定定,高高兴兴,因为我们都是人世间过客。</p> <p>秋天的公园里,满目葱茏便是春。</p> <p>是不是有点法式湖畔的风格,也就是欧式风格。我看挺像。</p> <p>运河公园沿岸,既有北方公园的辽阔,又有南方公园的温婉。</p> <p>秋日宜凭栏,登高起遐想。运河公园观景台。</p> <p>鲜花伴彩叶。</p> <p>万绿丛中一点红,点染秋色意更浓。</p> <p>不问花开几许,只因爱不释手。</p> <p>遥想天地广袤,行而向远。</p> <p>穿行运河公园,相约芦苇红叶。</p> <p>靠在树上,闻着清香,极度享受,深深陶醉。</p> <p>露草寻幽径,泠泠叶动,更胜花容。</p> <p>九秋流丹地,秀色不胜收。</p> <p>我来了。牵着那岁月的衣袖,穿过这缤纷的来路。</p> <p>高调地漂亮,年过花甲的"姑娘"。哈哈……</p> <p>坐下来,静赏秋日时光。</p> <p>行走在芳菲的流年里,一袭红衣,染就一路芳华。</p> <p>居高临下,既看花开,又品山水。</p> <p>坐看秋色。愿自己心情秋高气爽,愿亲友生活独有千秋。</p> <p>在人生的风景里感知精彩,在生命的执念里守望岁月。</p> <p>石板路,诗画境。</p> <p>回眸,眼底几重景致,心间无限山河。</p> <p>幽静惬意。</p> <p>与自己邂逅,是人生最美的相逢。</p> <p>太阳岀来了,开启明亮清爽的视界。</p> <p>一缕骄阳,一份安暖。</p> <p>运河岸边,又遇"芙蓉"。</p> <p>愿我们在穿风而过的岁月里,昴起头,带着笑,向着希望。</p> <p>芦花紫,枫叶黄,是我眼眸中最温馨的画面。</p> <p>从容淡定,神清气闲。</p> <p>悄悄绽放的芙蓉花,带着与生俱来的清冷美艳,不谙世俗,是我最喜欢的花品之一。</p> <p>沉浸在秋的世界,谨以光影记录秋色,与你,与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与世间。</p> <p>  后记:刚才打开美篇,委实惊着了,感动了!没想到一个小小的美篇,受到这么多朋友的关注、喜爱、点赞、雅评,体现了亲友对我的关爱和鼓励!我不仅激动,而且感慨:一路有你,真好!</p><p> 提笔飞花,落字凝香。你们的点赞、美评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抺暖色。做美篇是记录生活,分享快乐的一种方式,也是我的爱好。我希望继续得到大家的关注指点。祝朋友们永远康乐,冬日安好。</p><p> 2020.11.25.</p><p>本篇摄影师:先生刘际考。特别致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