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街头的人,那阻隔在深处的春风

云舒阁

<p>本我</p><p>文/风起云舒</p><p><br></p><p>轮廓清晰。万物生灵</p><p>拼凑一面镜子</p><p>我寻见自己的模样</p><p><br></p><p>这是裸奔,不在乎冷嘲热讽</p><p>无所谓失与得</p><p><br></p><p>一张晶莹剔透的纸</p><p>交待深水处发光的文字</p><p>遗落凡间的向日葵</p><p>坚定信仰</p><p>紧抓着脚下的大地</p><p><br></p><p>矗立,世界镂空</p><p>这自我深入雕琢的身体</p><p>留下一部分</p><p>失去一部分</p><p><br></p><p>剥离迷雾</p><p>真实归来</p><p>灵魂,极其干净</p><p>天地,不再撒谎</p><p><br></p><p>2020.11.23</p> <p>无题</p><p>文/风起云舒</p><p><br></p><p>似乎</p><p>天空在无限增高</p><p>而我</p><p>举手可得</p><p><br></p><p>似乎</p><p>大地在无限向远</p><p>而我</p><p>落脚便是</p><p><br></p><p>立于天地。境域在不断</p><p>膨胀或收缩</p><p><br></p><p>归心。不过是在</p><p>方寸之间</p><p><br></p><p>2020.11.23</p> <p>春心荡漾</p><p>文/风起云舒</p><p><br></p><p>冬夜,我没有想到</p><p>会有所悸动</p><p>粉红的月光</p><p>躺在寂静的胸膛里明显</p><p><br></p><p>心海起伏</p><p>有压不住的念想</p><p>紧随了连绵起伏的群山</p><p>我在每道山梁上</p><p>种桃树</p><p><br></p><p>拍着胸脯,确定</p><p>有朝思暮想的三月</p><p>心头挤满粉红色的蝴蝶</p><p>有凝炼的香</p><p><br></p><p>回眸。不过是</p><p>春心一动,风就来了</p><p>有吹落的胭脂</p><p>掉入湖中</p><p><br></p><p>2020.11.23</p> <p>桃源深处</p><p>文/风起云舒</p><p><br></p><p>一不小心,登上桃花岛</p><p>横七竖八的枯草替代黑夜醉倒</p><p>上演如梦如幻的情节</p><p><br></p><p>回嚼,有过停留</p><p>以风为念掀起桃花的裙角</p><p>以便,花间饮露</p><p>共赴千年之约</p><p><br></p><p>春风起</p><p>是有溪水的柔美</p><p>这铺满白月光的思慕间</p><p>花瓣粉红入心</p><p><br></p><p>一壶清酒</p><p>今夜算是醉了,煮烫了胸膛</p><p>我姿态万千的舞</p><p>你低声细语的唱</p><p>你喝一杯,我喝一杯</p><p>忘了窗外的冷</p><p><br></p><p>就在今夜,我抱来干柴</p><p>告别顽固的冰川</p><p>就在今夜,你点燃膛火</p><p>兑现隔世的等待</p><p><br></p><p>2020.11.23</p> <p>初冬的黄昏</p><p>文/风起云舒</p><p><br></p><p>是要对大地有所交待</p><p>在流年的低谷</p><p>一些树,还在七嘴八舌的说着</p><p><br></p><p>它们说些,太阳</p><p>虎落平阳被犬欺的事</p><p>只有少数的,保持了沉默</p><p>那倔犟固执的松柏</p><p><br></p><p>人间,还是碎掉了</p><p>黄昏在层层叶片间支离破碎</p><p>我收不拢它们</p><p>就地哀叹</p><p><br></p><p>2020.11.23</p> <p>不想起床</p><p>文/风起云舒</p><p><br></p><p>不想起床</p><p>被窝的暖,窗外的冷</p><p><br></p><p>不想起床</p><p>一只极其贪婪的蝴蝶</p><p>不想飞出春天</p><p><br></p><p>闹钟,响个不停</p><p>踱步在,时空嘈杂的街头</p><p><br></p><p>起床</p><p>季节笃定需要更迭</p><p>我</p><p>无可奈何</p><p><br></p><p>2020.11.23</p> <p>春风里的那颗美人痣</p><p>文/风起云舒</p><p><br></p><p>对着昨日</p><p>讨来一杯想念的酒</p><p>阑珊深处</p><p>有白绒翻飞的境像</p><p><br></p><p>洁白如雪的身体慢摇</p><p>是月亮伸出的一条粉色藤蔓</p><p><br></p><p>敞开心扉</p><p>她救赎了一只灵性的狐</p><p><br></p><p>回眸。时空溢出娇媚</p><p>一个人</p><p>正在亲吻彼岸的花开</p><p><br></p><p>2020.11.2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