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塘底 健康中国

李文

<p>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前  言</span></p><p> </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 健康是塘底乡人民全面发展的基础,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医疗卫生服务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人口老龄化导致的疾病普遍升温和生活方式不断变化,我国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及非典型性肺炎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健康危险因素交织的复杂局面。如果这些问题不能得到有效解决,必然会严重影响人民健康,制约经济发展,影响社会和谐稳定。 解决这些突出的健康问题,必须全面执行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服务方式作为健康优先策略,大力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缩小我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差距,使我乡人民群众都能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最终使老百姓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不得大病,从而减少医疗负担,提高老百姓的生活质量。</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 俗话说得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最大的利益”我抓住了“健康”这两个关键的词,编写了我平时工作的记录。力求简明扼要地介绍我在基层卫生系统的基本医疗服务及公共卫生服务,阐明开展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基本形式、工作流程。我们相信,只要党和国家、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我们,所有的基层医务人员都能正确的掌握好基本医疗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有效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从而提高基层的质量,惠及千家万户。</span></p>

服务

健康

公共卫生

基本

基层

家庭医生

塘底

人民

千家万户

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