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说

给莲的信 <p class="ql-block">莲,你好啊!</p><p class="ql-block"> 很早就想给你写几句话,但一直没有写,就是没想好写什么。看到《美篇》的美友给自己写的信,倍受启发,随便写点什么都好呀!你又不会挑剔我,既使有不当之处,你也不会怪罪我,是吧!</p><p class="ql-block"> 莲!你是一个要强上进的,追求完美的,失去自我的女人。说你要强上进,真是没的说,无论是在参加农村生产劳动,还是进城参加工作,都是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脚踏实地,勤恳工作。认可身受苦,也不让脸受热。因而在岗工作还算是小有成绩的,多次被评为省市先进工作者,一次还获得国家级部门授予〈优秀信息工作者〉称号;说你追求完美,是说你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求自己尽善尽美,不达到自已满意,誓不罢休,这样你就比他人付出的辛苦要多的多。你不仅对自己严格要求,对他人的要求也及近完美,这样有时就强人所难了,甚至会因此而伤害到他人。我知道你自己也讨厌你自己的这个作风,但你就是改不了,就如你自己调侃自己的脑袋是块顽固不化的~花岗岩石;你不觉得你的一生,活的很累么?那是因为你太在乎他人对你的看法和评价了。无论做什么总是先考虑别人的感受,好像是为别人而生,为他人而活似的,甚至都失去了你自已。年少时的你及尽全力帮助父母承担家庭事务,把自己置之度外。青年时走上工作岗位后,又把精力全都用在工作上,从来没有为自己的生活做过什么打算。现在退休了,可是,时过境迁,为时已晚,你只有孤苦伶仃安度晚年了。我劝你,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要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尽量少给兄弟姊妹增添麻烦,经常到《美篇》里去看看,那里有优秀的作品,会让你的晚年生活充实、丰富多彩起来。</p><p class="ql-block"> 莲!我应该算是最懂你的人了吧?在这个世上,除了我,谁都没有走进你的内心世界,可以说没有懂你的人,除了我。我也知道你自己知道你自己是个性格或在感情方面是个缺欠的人,从来都是心门紧闭,至今就没有一个走进你心里的人,所以也就别怪别人不懂你了。因为我了解你,懂你,那我就发点你平时听不到的声音。恕我直言,人无完人,你也不例外,当然也有缺点,而且也不少。但最大的缺点就是幼稚(这是指与同龄人比较相对而言),无辨别地认为谁都是善良的,其实并不然,‘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嘛,要成熟起来,要增强辩别能力,不要浪费你的善良,甚至助纣为虐。而且你犯最严重的毛病是感性,缺乏理性。总认为自己对不起所有人,其实你最对不起的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不是吗?你过去很少考虑自己的生活,把自己的生活弄得一塌糊涂。年轻时还好过,当下身体健康也可以,你想没想到将来老了的日子可就要不好过了!</p><p class="ql-block"> 莲,因为我了解你、懂你,所以也就很心疼你。心疼你假装坚强,一路走来,几论什么事都是你自己扛,有时扛不住了,自己躲在角落里流泪,舔着自己的流血的伤口,转过身来面对他人,又换一幅轻松的模样,因为你自尊心太强,又没有倾诉和依靠的对象;有时你力不从心的时候,也想放弃,找个港湾停止远航,可是你的虚荣心和争强好胜的心里,又放不下自尊只得硬扛……。我真的心疼你,看着你的面容,泪就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多么希望有个懂你,爱你的人帮你一帮。</p><p class="ql-block"> 莲!虽然你不漂亮,放在人群里马上会被淹没;没有过人的水平,碌碌无为平淡一生。但你在我心里,是独一无二的、是不可复制的、是最好的。愿与你做永恒的闺蜜,永远与你如影相随,不离不弃。莲!我 爱 你 !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0.11.2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