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彭林家先生(诗友专辑一)

胡秀枝

<p>挽彭林家</p><p>文/王贵亮</p><p>南北分飞,算半世流光,撷取春心夸玉笔;</p><p>参商永隔,更初冬落叶,吟成泪句悼文痴。</p> <p>定风波·悼念彭林家老师</p><p>文/程新英</p><p>昔日音容今夜无,西风别过北风呼。</p><p>不见寒霜飞天雪,失色,文痴入目影枯枯。</p><p><br></p><p>感念恩师怀万字,如是,无边阅尽碧云书。</p><p>未解千千眉上界,问月,此生散尽意如初。</p> <p>林家,一路走好</p><p>胡秀枝</p><p>林家,我们相识于</p><p>万年女子文学会创办之初</p><p>你第一次走近我</p><p>你说你是慕名而来</p><p>但我知道</p><p>你是对家乡这棵文学幼䒼的爱护</p><p>因为我创办的正是你的喜爱</p><p>也是你毕生所痴情的事业</p><p><br></p><p>因此</p><p>你用洒脱不拘的风格游走于我们的文学活动中</p><p>虽然你的处事风格让人不习惯</p><p>但你敬畏文字的情怀让我们敬仰</p><p>你肯帮助人的精神让我们钦佩</p><p>你用洋洋洒洒的数万文字</p><p>对文学会的散文集“雩紫盈香”进行中肯且又高度赞美的评论</p><p>对我个人在文字上更是倾囊相授</p><p>用通俗语言点拨我的愚钝</p><p><br></p><p>更让我不敢忘怀的是</p><p>你走到哪里</p><p>就介绍我与我们女子文学会到哪</p><p>你不求回报的帮助</p><p>总是多年后我才得知</p><p>这都缘于你对文学的热爱啊</p><p>所以你才会这样无私的推介</p><p><br></p><p>林家,你就这样无声无息的走了</p><p>你没有留给你的这些文友思想缓冲的时间</p><p>我们都没能去见你最后一眼</p><p>可信奉道法自然的你</p><p>又一个举动让我们惊悚</p><p>你把器官留给了俗世</p><p>你也把美好的灵魂长留在了人间</p><p>你的文字也会一并长存</p><p><br></p><p>你的离去是家族的损失</p><p>更是文友们失去了一位知音</p><p>记得前不久我还向你为“万年当代诗词集”约稿</p><p>你听说后是那样的欢喜雀跃</p><p>谁曾想,转瞬你与我们却阴阳两隔</p><p>真是世事难料,变化无常啊</p><p><br></p><p>但请你放心</p><p>我会请你女儿整理好你的诗文稿</p><p>一定会让你的诗文在诗集中绽放光采</p><p>也请你放心</p><p>我们会努力学习传承祖国的诗词文学</p><p>这一文化瑰宝总会有一代一代人来继续发扬光大</p><p><br></p><p>愿天堂的你一如在人间一样风文潇洒</p><p>若时空同频</p><p>愿你通过虫洞向人间投寄你的美词华章</p><p><br></p><p>烟雨漫稻源,肖像存框,千万哀文凭吊祭</p><p>器官留俗世,遗篇在案,几行清泪点斑斓</p><p>林家,愿你一路走好!</p><p>2020-11-23</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