邈嫣雨灵个人作品十二首

邈嫣雨灵

<h3>邈嫣雨灵个人简介: 秦楠 女35岁。祖籍上海,现居甘肃。</h3><h3>笔名:邈嫣雨灵、邈嫣。</h3><h3>好文弄字,戏于文而习于文;毫不觉艰苦。十几年,自学文学。创作千余篇文学作品,包括现代诗歌、古体诗词、散文、小说等。作品发表于红袖添香中文网,有邈嫣雨灵文集《邈雨嫣灵玉鹫飞》及长篇小说《锦红》一部。其中诗歌《岁月牵着心里的隐痛》被《文化博览》杂志采用、散文《宽怀父母》被《文苑》杂志节选式采用,个人诗词选集——《诗心正好——邈嫣雨灵诗词选》于2016年2月由美国纽约易文出版社,在美出版发行。与海风诗社诗友合著的诗词合集《诗夜星游集》已于2016年8月在美由纽约易文出版社出版发行。<br></h3> <h3>古体诗词: 1.满江红•惊疫(新韵) 文/邈嫣雨灵 猛疫惊天,愁云起、阴霾乍现。 浓雾里、鬼窟魔狱,病疴凶险。 侵我城郭黄鹤泣,长江风雨家国念。 去驰援、车马竞相来,将荆斩。 大医者,临阵战。 搏以力,执蛇剑。 举千钧之刃,也仍无怨。 铮骨为刚情更烈,佛心血热襟怀暖。 经此役、华夏洗征尘,登高看。 2.小桃红•悍将 文/邈嫣雨灵 烽烟遍地还如昨,回首枪膛过。 俯下腰身搂儿弱,暖心窝, 丈夫挚爱深情诺。当之大者, 刚柔磊落。无悔护家国。 3.莺啼序•你是山河的底色(新韵) 文/邈嫣雨灵 钢花似星耀目,绽千枝万朵。 向鹰翼、奔竞而来,展臂能架寒索。 铁流涌、生风脚下,靴声响亮崎岖过。 踏丘陵、穿越泥泽,日光清澈。 傲骨男儿,淬炼意志,锻一身血热。 取胜后、还敢磋磨,马革沙砾衾裹。 弹夹中、呼啸信念,迸发那、豪情之火。 上膛枪、彰表阳刚,铸就魂魄。 高擎右手,致礼家国,驭天跨海壑。 挥汗雨、洗征尘祛,透背沾衣,</h3><h3>创痛不言,硬朗如我。 柔心亦有,双肩仍立,摸爬滚打英雄气, 说寻常、磊落非沉默。 冲锋陷阵,拼搏力敌雷霆,</h3><h3>卷云斩迹扛戈。 红浆霹雳,五尺深辙,染浩然底色。 对垒处、兵戎慷慨,猎影霞长,</h3><h3>漫漫旌飞,把浓雰破。 相接短刃,突袭遭遇,狙击排爆兼点射,</h3><h3>渡劫波、登顶青峰错。 晴空明丽祥和,放眼山河,举拳许诺。 4.安排令•初秋雨 文/邈嫣雨灵 安排时序,安排时序,安排檐下初秋雨。 安排来日、又相聚。 诗书无趣,诗书有趣,诗书寻遍难成律。 诗书寄你、玲珑语。 5.寿延长破字令(锦香囊)•秋信 文/邈嫣雨灵 秋光染遍山河色,栈桥将马勒。 乘兴寻词抒平仄,缶击歌、蹄声唱和。 日暮城郭孑身客,看苍山万壑。 流铁淬火扬金戈,抖露霜、满襟暖热。 6.五律•入秋悠思 ——拙和木易石老师 文/邈嫣雨灵 蝉鸣伴夜长,唤得烛灯凉。 旧瓦经年雪,新檐累月霜。 枫红林道远,天朗菊花香。 雁羽随云去,流连梦北堂。<br></h3> <h3>现代诗歌: 1.书中人 文/邈嫣雨灵 打开扉页就遇见了你熟悉的容颜, 我抚摩着你如旧的模样。 在雨声淅沥的回廊, 那是写于页脚的节点…… 揭起折过的书角就感觉熟稔的气息犹在耳畔, 你青丝染发如雪鬓如霜。 人在咫尺驻足心上, 多少日暮朝夕都铺陈在字里行间…… 拿来一枚枚珍之爱之的书签, 好好的选轻轻地放。 怕惊着那缕缕幽香, 岁月更迭却只在这里一世泰然…… 寻得一张张珍之惜之的书票搁在了手边, 那是知音更是亲近总归是要多思量。 那是温存着的耳语也是百转着的牵肠, 夹在页眉里好似你眉眼…… 盖下一方朴拙的书印素静而天然, 可以经得住风波涤荡。 能够当得起年华流芳, 细细的品读读你千万遍从不曾厌倦…… 2.深爱•浓情 文/邈嫣雨灵 我把爱挂在了门口, 等着你归来的时候。 红红的灯笼啊…… 才能照得透, 它的深厚。 我把爱贴在了心口, 盼着你有碗热粥。 氤氲的灯影啊…… 才能倒映出, 它的浓稠。 我把情系在那相馆门头, 迈不开步多想扯住你衣袖。 身上这件你买的红旗袍啊…… 才会知道我, 舍不得走。 我把情藏在胶片背后的镜头, 时光冗长嫌不够。 迟疑的快门才看见啊…… 你笑得多温柔我如何频回首。 我把爱铺陈在枕畔床头, 忆起刑架上动魄惊心的搭救。 我倚着肩膀倒靠在你臂弯里头…… 任你抱我一路急走。 我把爱锁在落满尘灰的心口, 想起沉睡时不经意扯住你的手。 勺子里被你细心吹凉的白粥…… 还有我的倔强你的迁就。 岁月遥迢揉不皱这爱这情这等候, 请你请你朝夕之间稍停留。 留在最好的时候…… 多想多想此刻已白首。 少了与你天南地北的离愁, 沽酒换裘买不到回转光阴的沙漏。 在那遥远的时辰里我乌丝你青鬓…… 白臂挽着洋装袖。 你常轻啜杯中酒今朝依旧还醇厚…… 3.蚀骨痛,情深种 文/邈嫣雨灵 持轻剑,骑快马。 弯腰是为给我折花…… 走荆棘,如平踏。 蚀骨之殇也笑纳…… 扬厉眉,腥风刮。 誓把血痕亲手剐…… 只身赴,不作罢。 敢教魑魅俯首折煞…… 敛衽起,风卷沙。 举步间魍魉都作哑…… 唯待我,多风雅。 诗酒并济温情话…… 小泥炉,煮香茶。 夏凉冬暖心头挂…… 开新砚,提笔画。 执手说画里少个奶娃娃…… 都道你,孤星煞。 泪似深雪凝冰成碴…… 入魔时,难招架。 人鬼天神皆惊吓…… 吼若虎,啸梁塌。 雷声怯问长嘶作答…… 我竟会,不惧怕。 抚背拭汗搂你怀中歇乏…… 噬血痛,我医它。 弑魂之苦吾替你讨伐…… 气行逆,瞬息下。 牙关闭锁喉舌深卡…… 解衣衫,把脉搭。 轻吮吸我唇瓣丝滑…… 你半醒,周身麻。 挛掌握强自环臂掐…… 我抢步,急阻刹。 做甚啊你这呆瓜…… 莫管我,快走吧。 这是蛊魄符的魔化…… 发作时,锥心罚。 不伤己便难戒杀…… 循九日,至力乏。 你断续道声嘶暗哑…… 耳鬓边,我磨挲。 好生将息也别怕…… 云霓在,岚君啊。 莫恼莫怒要听话…… 我知你,寻冤家。 仇深恨远难结痂…… 更盼着,染胭霞。 洞房里头对红蜡…… 你揭我,新喜帕。 泓波旖旎流光华…… 珠簪落,燕尔榻。 合卺酒甜而不辣…… 云霓瞧,怀中他。 精气羸弱叫娘妈…… 两行泪,眼梢挂。 怜意起娇儿一般捋乌发…… 似慈母,拍哄他。 云霓我——我想你啊…… 梦呓里,喉打架。 岚君忽而唤着她…… 紧扯住,云霓她。 袖角那朵青莲花…… 昏晕着,说着话。 别管我……想你啊…… 4.男儿郎 文/邈嫣雨灵 梦里头的男儿郎, 你是秦宫里的君王。 勇毅而孤独俯首挥就天下文章! 纸上头的男儿郎, 你是那柄鱼肠剑泥土掩不住锋芒。 舞动出追逐日月的冷光! 笔下头的男儿郎, 你是马革飞驰的几代帝皇。 千里山川的朝云暮雨融汇在只手股掌! 心里头的男儿郎, 你就像风度翩翩的阎宝航。 在暗夜踏遍荆棘寻着星火哪怕只有一隙微光! 眼前头的男儿郎, 你是孤勇无惧所向披靡的猛将。 何惜白刃相见歃血沥沥倒卧在疆场! 思念里的男儿郎, 你是西柏坡上听过的《拥军小唱》: “最后一尺布用来缝军装; 最后一碗米用来做军粮! 最后的老棉袄盖在担架上, 最后的亲骨肉送他到战场!” 思绪里的男儿郎, 你是枝头那点红铮铮铁骨有清香。 忍辱无须辩流水不争先哪怕两鬓已成霜! 记忆里的男儿郎, 你是那满城惊动的真国色开得正正堂堂。 轻轻地俯首静静地流芳! 多好的男儿郎(呦)记在了心坎上, 多俊的男儿郎(啊)搁在那心尖上。 多亲的男儿郎(呀)多想守在他身旁! 5.酷我一代 文/邈嫣雨灵 暂时的放空偶尔的迷茫, 谁告诉你我就要认栽? 别着急, 我自有全力以赴的状态。 到时候, 我一定回来! 我也有热忱的情怀和那坚贞的热爱, 也许你只是不懂我的表白。 我知道, 你有你的无可取代。 放心吧, 我会满足你所有的期待! 劲道的感觉是我喜欢的菜, 扬起头来欣赏着你的永不言败。 你说过, 我们的精神相承一脉。 我相信, 我们会各自精彩! 你向我走来昂首阔步傲然气派, 我朝你致意用崭新的气质踏着自己的节拍。 看见了, 聚光灯下的激情澎湃。 感受着, 人浪迭起时那场万众瞩目的焦点赛! 扛旗的信念你责无旁贷, 我坚定的意志同样从无例外。 你笑了, 告诉我从不言弃的人最值得崇拜。 我懂了, 要怎么去赢得一个最好的未来! 这世界, 天道是沸点时蓄势待发的等待, 酬勤是登峰造极时最孤独的舞台。 我和你, 都还有未完待续的篇章会在下一秒揭开! 6.舍不下 文/邈嫣雨灵 舍不下深深的爱啊, 舍不下浓浓的情。 多少回啊, 我的呼唤藏在心里。 没了声音…… 从妈妈换做娘亲, 从娘亲换成了母亲。 只有巴山夜雨悄悄地听…… 舍不下牵挂的人啊, 舍不下山野青青。 多少次呀, 我的家信只言片语。 都沾染了月影…… 好似你叫夫君我唤卿, 一句一声安安静静。 说定了, 会从茫茫大雪。 守到春回暖晴…… 这些个舍不下啊, 那些个舍不下。 难为着好男儿, 再疼也不能哭。 只能……只能…… 只能任由泪光朦胧了眼睛。 我多想搂住你, 让你像个孩子般的哭一哭。 可是你却离了我, 转身回首又远行。 望向我的是那双, 带泪而温柔的眼睛……<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