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首次户外徒步处女秀

心怡

<p>2017年4月,我人到中年,莫名地迎来了我人生中首次户外徒步露营。一次偶然在网上看到户外协会组织户外徒步露营的消息,我怀着好奇心,冲动地报了名和交了费。我不去不知道,去了惊了我一跳,在这之前,我跟本不知道户外徒步,有这么多专业知识,就“装备”一项,如果没有专业老师指导,我怕是再努力也无法完成。然而在这N多值得我学习和借鉴的知识中,最让难忘的是;1、团队精神,我们每个队员,都尽最大努力,不给队友和队里添麻烦,队员中不论是谁遇到问题,队友都会抻出援助之手,给对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2、挑战自我,占胜自已,让自己不论是体能还是其他各方面知识,发挥到极致。这俩项是我后来爱上户外徒步并常伴左右的原因,也许这也是户外徒步的魅力和精髓吧!这在我后来的生活和工作中,受益匪浅!</p> <p>出发前的一刻,队长老师对新人我再次做徒步基本知识及注意事项急训,我敬佩和感激地铭记于心……</p> <p>暖暖的阳光,照着我前行的步伐,开始路段,碧草青青,路段平缓,路上山花烂漫,微风徐徐,山里景色如画,我人在画中走, 心在景中游。</p> <p>惊险路段,团队协作,缓缓走过</p> <p>我跨过座座魏魏青山</p> <p>穿过野花盛开的丛林</p> <p>青石小路弯弯烂浪而陡峭,我在艰难的前行</p> <p>路边不知名的野花儿,绽放的美丽而忧伤。而那时的我,体力消耗到极限,有种景在天堂,人在地狱般的考验</p> <p>路边吃草的牛群,不约而同地台起头,向我投来友好而鼓励的目光</p> <p>谈情说爱中的山羊,也深情款款地向我回头,仿佛在告诉我,坚持就是胜利.......</p> <p>在毅力支撑下,我挑战了自我,登上了顶峰。镜头下我们的表情无声地露出了无限风光在险峰的胜利悅!</p> <p>我用笔尖和镜头记录下了我最美的徒步之旅和最美的记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