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

瑛子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高跟鞋的骄傲平底鞋不能给。</span></p> <p> 很长一段时间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无论是走在大街上还是在商场车站码头机场,穿高跟鞋的人寥寥无几,想着之前我穿平跟鞋不会走路,每天穿着高跟鞋👠踩着嚓嚓的节奏,感觉自己的“天鹅颈”又伸长了许多,似乎看其他人的眼光不是平行的,高跟鞋的骄傲平底鞋给不了。</p><p> 什么方头的、圆头的、尖头的、高跟的、坡跟的、平跟的、矮跟的、短筒的、长筒的、黑色的、綜色的、红色的、米色的、白色的.....等等五颜六色五花八门。随着年龄的增长不穿高跟鞋,特别是喜欢摄影后高跟鞋就跟我绝缘了,我想应该会有很多人跟我一样有高跟鞋的情愫。不禁纳闷?是社会发展进步了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穿上平底鞋更舒适更便捷?人们的生活朝简单舒适的方向发展?还是女性越来越独立越来越男性化?这个答案我还没有找到。</p><p> 但我还是喜欢看朝我走来脚蹬高跟鞋气质高雅亭亭玉立的女人,她们内外兼修不矫揉造作不粗俗,她们身上由内而外散发的女人味格外迷人,骨子里的优雅姿态,一步一步,踩得摇曳生姿。愿每个女人都能如此轻松悠闲,她们的公主梦都得以实现!既使没机会实现也要找寻这种气质,它是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对话,是一种投射,一种希望,一种冥想...然后融入这个很难给人安全感的陌生世界,再脱掉高跟鞋,就像脱掉了面具,踯躅于街头,可走,可停,可笑,可泣。脱掉高跟鞋可以抬头看云,低头听水,脚下无声,风轻云淡,自由自在。于是乎我用小黑卡拍下了这些照片,不知道它是否可以记录和表达什么?(图中拍摄器材含手机除已标注的外全部是SONY DSC-RX100M6拍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