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鸡毛

扣龙

<p>优雅,是一种岁月,它是历经生命种种而呈现出的一种淡若不惊,一个优雅的人,一定有着独特的魅力,和饱满的,恬淡而丰盈的灵魂…</p><p>生活多了一份阳光,少了一些阴霾,懂得了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和安稳。在简单的外表下,少了浮华,多了一份厚重。一个优雅的人,定是一个大气而宽容的人,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中,如一抹清风,让人心旷神怡,因为心中有山水,在何时何地,都会呈现出清秀的容颜,优雅而迷人的风采…</p><p>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社会朋友圈,又所谓的知友,挚友了,或发小,或不同时期的邻里,或不同时期的同事和同学圈…</p><p>我交友也比较杂,但总的也比较有序吧?我可能是性情中人,比较随然,对事对物对人基本上都差不多…</p><p>我一般比较注重文识文人朋友圈的往来,我觉得只有同文同识才谈的上人生趣好趣味差不多相同,文识同不同的,起码来说人生的基本上观点观念几近相同,或人生理念什么的.不太文识让人觉得人还是有许多的差异的,也包括人生道理上,或人生各方面的感悟上,生活总不能望浅了看,望浅了看好似都差不多,但其实还是有点距离的,凡事对人对物都平平过吧,过多的褒贬之分也没什么必要…</p><p>写小文总要说明一些事,我觉得生活和人生比较接地气,人与人之间只有通过一段时间的了解和相处才能知道此人的秉性是到底如何…</p><p>在以前的小文里我大概提起有老大哥风范的有我的同学丈夫,也是我好挚友:南昌知青顾清荣,(下放那时他中专)在七十年代时,他曾也有过写文创作的念头,后来他可能生活碎事忙,耽搁了写作,但他乃颇有些雅兴,喜欢小绘小画,特别是国画,他为人处事,性格随然,内敛,温和,与他接触过的人,才知道什么叫与人温良恭谦让的高尚品格的气质了,也可能在我心底里他乃是我胸中的具有真正的老大哥风范的楷模,当然我对御姐范属兔子的女性也颇有些好感,也可能我在家兄就数最小,而且没有姐姐吧?…</p><p>人生需要大格局,但我生病后也有眼窝子浅的时侯,最主要还是有念无思,有思无念地瞎想想了,也可能人不作为了,可能上年了都这样了呵,此小文也算咸言碎语,一地鸡毛了…</p><p><br></p><p><br></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