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强的美篇

张永强

<p class="ql-block"> 江南的雨 塞北的雪</p><p class="ql-block"> 我爱江南的雨,水乡江南的小雨啊!淅淅沥沥,扬扬洒洒,在斜风中,静悄悄的滴着,你听,雨中树叶的沙沙声,像是一对恋人,在窃窃地诉说着自己的相思;你看,雨中的江南水乡啊!轻雾缭绕,蒙蒙胧胧中,恍若人间仙境,漫步在林间的小道上,轻歌一曲,此时的你啊,定会插上思绪的翅膀,遐想翩翩……</p><p class="ql-block"> 我更爱塞北的雪,塞北的鹅毛大雪啊!飞飞扬扬,飘飘洒洒,漫天飞舞的雪花啊,宛若天女散花,一朵朵,一片片,从天而降,如棉似絮,纯白圣洁,徜徉在其中,你会感慨万千……。 儿时的我,带着小伙伴,此时好快活,跑啊,打啊,嬉笑着,追逐着,一个个冻红的小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脸……。 如今,很难再有那样快乐的日子了,当年的小伙伴们,都早已成家立业,远嫁他乡,很少有见面的时候,只有我的山妹还跟着我 ,常常漫步在大雪飘飘的乡间小路上,还有小女在笑啊,唱着……</p><p class="ql-block"> 如今出差在外,每当漫步在江南的雨中时,我就会情不自禁的想到你,在你飞舞的地方啊!是我儿时的乐园,魂牵梦绕的故乡。哦!塞北的雪,我故乡的雪,不论走在哪里,游子都在深深地眷恋着你。</p><p class="ql-block"> 苏州太仓国际大酒店 </p><p class="ql-block"> 2010年5月30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