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逝世后的一封感谢信(一稿)

尹子均

<p class="ql-block">作者/魏会议——四川内江</p> <p class="ql-block">妈妈一路走好,您的儿女、孙辈们时刻都想着您!</p> <p class="ql-block">在我妈妈逝世四周年的纪念日里,向所有关心、帮助、照顾我妈妈的亲朋好友、企业老板、老战友们致以崇高的敬礼!并书写了下面的感谢信以此表示我的诚挚谢意!</p> <p class="ql-block">妈妈,您在那个世界没有痛苦,也没有黑夜,您放心的去吧,我们永远是您前进的“心灯”!</p> <p class="ql-block"> 感 谢 信</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各位老板、战友、军嫂、亲朋好友们大家好!</p><p class="ql-block">2021年11月12日,农历十月初八是我伟大的母亲与世长辞4周年祭日的纪念日。4年前在这里(四川省内江市白马镇黄石村七组)我失去了最亲爰的、最慈祥的、最善良的、最勤劳的、最节俭的,爱子如命的伟大母亲。</p><p class="ql-block">4年前,这里的乌云笼罩着大地一片的凄凉,这里的天空漆黑一片在不停的流泪;这里的山川河流在咆哮;这里的大地田野在怒吼;这里的滔滔江水在汹涌、在彭拜;这里的高山悬崖在呼叫、在呐喊;这里的村民、这里的群众、这里的亲朋好友们个个悲痛万分,哭声阵阵的奔走相告……并以最崇高、最亲切的敬礼来表达自己的默哀、祈祷之情意。</p><p class="ql-block">4年前,这现场的哀乐声、嚎啕大哭声、统一祭拜的号令声,这一声声既入了我的耳又刺痛了我的心的场景,至今我还历历在目,记忆犹新,终身难忘。在这个特殊的祭日里,我一回想起这震惊的场面就让我情不自禁、泪流满面、悲喜交加、激动万分......</p><p class="ql-block">是啊,我亲爱的老板、战友、军嫂、亲朋好友们:我悲伤我伟大而敬重的母亲含辛茹苦一辈子,省吃俭用、勤劳勇敢的节俭一生,吃不饱穿不暖,起早摸黑,不知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地把我们拉扯大,而养育成人。这一天,她老人家就这样撒手人寰,永远离开了她日夜思念、深深爱着的儿女孙辈们;我惊喜的是,我魏会议的今天有这样一位伟大而又慈祥的母亲和有这么一群情深意重而又真诚得像亲兄弟、亲姐妹一样的老板、战友、军嫂、亲朋好友们,使我感到十分的欣慰和比无的骄傲与自豪!在此,请允许我再一次向在我母亲生病、住院期间和逝世后从全国各地的128个县市前来慰问的老板、战友、军嫂和亲朋好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请大家接受我魏会议最诚挚的一拜!</p><p class="ql-block">在四周年的祭日里,我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在深情怀念、沉痛哀悼我敬重而又伟大的母亲逝世的同时,也真诚的感谢我的老板、战友、军嫂、亲朋好友们对我母亲多次的看望和慰问。特别要感谢英雄唐伯华的母亲,她不顾自己82岁的高龄从仁寿赶来我母亲的病床前看望、安抚和慰问;也特别要感谢陈正午主任,他在我母亲生病、住院期间和逝世后,像亲人一样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陈主任还在十分繁忙的工作之余见缝插针的来守护在我母亲身边;也要特别的感谢黄医生及她全家,她们在我母亲生病卧床不起的时候,伸出友谊的援手并把我母亲当自己亲身母亲一样的关心、关爱,并接到了她的诊所无微不至、全心全意,倾注了她们全家人的全部心血,日日夜夜的守护在我母亲的身旁,陪伴着我母亲,对其病情进行24小时的精心监护、精心观察,精心照料、精心医治、精心护理,在黄医生她们一家人百分之百的爱心努力下,使我母亲的病情逐渐得到稳定和好转,同时也更使得我母亲倍感温馨、温暖和幸福。母亲逝世后,我的老板、战友、军嫂、亲朋好友们又曾多次以重金、重礼前来悼念、祭拜、占岗守灵。你们对我老魏战友情同手足、恩重如山的壮举和行为,使我感到非常的激动而热泪盈眶,使我老魏永远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铭刻在了脑子里。</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板、战友、军嫂、亲朋好友们:我魏会议是个知恩图报的人,我将永远的感恩回报大家,我将永远铭记“滴水之恩 当涌泉相报”的这句做人名言!</p><p class="ql-block">今天我满怀虔诚之心,书写这只言片语,答谢各位老板、战友、军嫂、亲朋好友们对我们的深情厚谊!最后请大家让我再一次向你们叩首致谢并深深地鞠一躬!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意兴隆、全家幸福、万事如意!</p><p class="ql-block"> 此致</p><p class="ql-block"> 军礼!</p><p class="ql-block"> 魏会议于四川内江黄石</p><p class="ql-block"> 2021年11月12日</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妈妈,我爰您!</p> <p class="ql-block">妈妈生前和重孙女一起学习用字典查字。</p> <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作战的生死战友,原四川省内江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主任陈正午大哥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这是2020年11月22日祭拜妈妈逝世三周年的全体战友、兄弟姐妹和亲戚朋友们。</p> <p class="ql-block">这是陈正午主任老大哥。</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大妹妹魏会容。</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二妹魏桂芝、二妹夫张银生。</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三妹魏会芬、三妹夫朱世华。</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弟弟魏会林、弟妹黄英。</p> <p class="ql-block">这是妈妈的干女儿黄医生。</p> <p class="ql-block">妈妈,来妹妹喂您点营养品。</p> <p class="ql-block">这是陈正午主任和黄医生在我妈妈生病期间日夜守护陪伴在黄医生的诊所。</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警卫员董平老战友。</p> <p>妈妈的干女儿一家人在她们的诊所看望关心妈妈。</p> <p>我的妹妹们精心照顾着妈妈,既感恩着妈妈又温暖着自己,她们从内心里感到非常开心和幸福!</p> <p>孙子辈、重孙辈到奶奶、祖祖床前看望安慰的场景!</p> <p>这是在我妈妈病重期间,把妈妈接到她诊所并日夜守护在妈妈床前的干女儿黄医生!</p> <p>妈妈,妹妹、侄女们喂您点蔬菜叶子熬的粥啊。</p> <p class="ql-block">魏师长在妈妈四周年祭日现场,在妈妈的墓前以当年一名军人的标准姿势,向与世隔绝的妈妈敬一个标准的军礼,以此来寄托儿子的哀思!</p> <p>魏师长怀念、想念妈妈哭得像泪人,真是悲痛欲绝、泣不成声。</p> <p>我悲伤、我伤心、我难过,因为我失去了一位伟大的母亲!</p> <p>这是妈妈90大寿时的全家福!</p> <p>战友们在妈妈90大寿的生日现场。从左至右:姚世广、尹子均、魏师长、张利、尹仲均、黄树明。</p> <p>妈妈生前多开心多快乐和幸福啊!</p> <p>妈妈抱着重孙和亲友的合影。</p> <p>外孙女们与外婆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90高龄时的慈祥的妈妈。</p> <p>妈妈同孙子辈和重孙辈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妈妈,您的儿女们、子孙后代们永远想您、永远爱您!</p> <p>全家福!</p> <p>我为妈妈梳梳头、擦摖背、按摩按摩!</p> <p class="ql-block">下图从左至右分别是:冉昌龙,董平,陈正午,黄树明,张莉,王亚东。</p> <p>兄弟姐妹们和妈妈的合影。</p><p><br></p> <p>我兄弟姐妹们感恩孝顺妈妈,让妈妈感到有一种特别的开心、快乐和幸福的感觉!</p> <p>我妹妹孝敬妈妈,真正是妈妈的依靠!</p> <p>妹妹们看望妈妈并带着妈妈出去透透气、散散步。</p> <p class="ql-block">2020年11月22日(农历十月初八),来自四川宜宾、江安、自贡、内江的战友们祭拜妈妈逝世3周年!</p> <p>这是从全国各地赶来看望慰问并祝妈妈90大寿生日快乐的部分战友。</p> <p>和我的兵尹子均在一起。</p> <p>这是尊敬的唐妈妈(我们团的烈士英雄唐伯华的母亲),专门从四川仁寿赶来看望我生病住院的妈妈,我真是感动得热泪盈眶!</p> <p>这是从四川的成都、广元、宜宾、内江赶来的战友。从左至右:尹子均、姚世广、尹仲均、魏师长、董平、张利、黄树明。</p> <p>谢谢我的来自湖南、贵州、成都、内江的战友们!</p> <p>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战友祭拜逝世的妈妈后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注:1、作者/魏会议——四川省内江市</p><p class="ql-block"> 2、本美篇【图•文】均由魏会议提供</p><p class="ql-block"> ——尹子均</p><p class="ql-block"> 2021.11.12日于成都编辑发布。</p> <p>用脚步丈量历程,用真诚书写人生,用图片分享感动,用经历见证历史,用感受诠释美好,用美篇记录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