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现代诗)

王雷生

<p>都已是小雪节气了</p><p>你为何还不下凡</p><p>不是约好了初冬见面的吗</p><p>我在去年的荒原等你</p><p>等你抛洒的信笺</p><p><br></p><p>也许是天上太暖和了</p><p>缺少了你凝结的条件</p><p>你可以先下凡的呀</p><p>低空中的寒冷</p><p>会将你的眼泪</p><p>升华成相思的结晶</p><p>撒满人间</p><p><br></p><p>只要能看到你的</p><p>洁白的婚纱</p><p>我就去万树的枝头找你</p><p>怕你瞬间消失</p><p>我疯狂的拍摄你的纯白</p><p>定格成特写的相片</p><p><br></p><p>修道者说</p><p>你的生命在水里</p><p>热时是气</p><p>冷时是冰</p><p>暖时是水</p><p>寒时是你的容颜</p><p><br></p><p>我天天喝水用水</p><p>原来你隐形在我的周围</p><p>在我的体内奔流</p><p>在我的生命里循环</p><p>我还盼望你干嘛呢</p><p>你从来就没有消失</p><p>一直在我的灵魂深处</p><p>冬眠</p><p><br></p><p>王雷生原创于2020年小雪节气日</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