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渐入佳境

方玉华

<p>昨天本次训练营表演了第二个片段,大家比第一次表演更用心,真诚的付出没有白费,表演效果比第一次好很多!</p> <p>xx录视频感受</p><p>1.第2次录视频,自己加入了场景更有代入感,在加入动作以及表情时一定要熟记台词</p><p>2.还要换服装加道具,要抠细节,一个镜头演完所有的角色转换过程会有一些难度,最好一个角色一段台词演,再对比原片,琢磨表情动作一段一段表演,再去剪辑效果会更好。</p><p>3.希望有机会带孩子一起来演增加亲子情感交流。</p><p>4.爸爸低声说话时那种掩饰心虚又想给到孩子的力量,没有演出来,妈妈尊重孩子那种温柔坚定的语气,以及知道奥吉愿意去学习时表现出来的惊喜和高兴,也没有表现出来,要花更多的时间琢磨练。</p><p>会议心得</p><p>1.今天看大家的视频,每位老师都是比之前有很大的进步,看得出是花了时间进入了状态,台词比以前更熟练,都抓到了一两个角色的点,但还有一些细节稍微要再抠一下。</p><p>2.主持也更有节奏感,而且每天会议主题大家也更积极。</p><p>3.希望下次在点评的时候,除了优秀的地方,要把一些做的不足的地方能够点评出来,这才是对别人与自己最好的成长。</p><p>4.大家视频真人开会议,像朋友一样,敞开心扉,老师们的心越来越近了,这样彼此才能收到更好的礼物,更好的成长。</p><p>5.这种没有人逼迫的自主性学习,虽然一开始没方向,我也有些急,但是我们应该给自己成长的空间和时间,慢慢的通过自己的摸索会更有成就感,激发内动力,学习会越来越有进步,其实对孩子的教育也是一样的,我们能够做到,孩子更能做到。</p><p>6.昨天看了4组的美篇,觉得他们的方法特别好,我用来借鉴,心想事成,今天就是4组优秀的毛燕梅老师能量加持,我相信我们组每一位老师收获更多。</p><p>5.感谢各位老师的分享,今天收获很多,相信以后会收获更多。</p><p><br></p><p>z h会议总结和感悟:</p><p>1、这次表演看得出来,大家都比上次更进入状态,更用心,效果也更明显。截止到明天的作业,今天全部完成上交。感受到家人们更敞开了,对于点评也能够优缺点毫无保留地都说出来,互赠礼物,氛围更热烈融洽。</p><p>2、表演感受:对于这次表演,我确实花了不少时间。和孩子一起琢磨视频片段,一段一段的打磨,加上摸索剪辑软件,最后合成。孩子是天生的表演家,她的观察力和感受力比大人更敏锐,在表演方面孩子给我提了很多的意见。耐心地陪我反复演了一个多小时,多次NG,以后我应该多看到孩子身上的优点,多鼓励赞美,而不是指责打压。话说第一次的配音和表演,说实话,有些敷衍不够认真,为完成任务而做。这一次真正的投入进去,发现要表演的像很有难度,有很多可以改良和进步的空间。希望自己能从表演中多磨练,通过它来改变自己。</p><p>3、会议收获:a.改变从微笑开始。刻意不断反复练习苹果肌,让它成为面部表情的常态,在育儿、人际交往方面发挥它的作用。b.认真观看家人们的表演视频,发现问题,在纸上写出来,或者在微信里面发出来。不要吝啬自己的言辞,出发点是为了大家的成长。c.多关注视频细节,思考背后的行为处事的方式方法及原则。在表演的时候尽量扣细节,还原原貌。</p><p><br></p><p>ZDX会议总结 :</p><p>今晚有艳梅老师的加入 ,大家更加的积极活跃 ,能量满满 收获多多 !感谢老师的分享 !</p><p>1.和自己比 别和别人比 ,学习别人身上的优点 ,每天进步一点点 </p><p>2.扣细节 ,每一个动作.表情 .神态. 服装</p><p>3.用“苹果机肌”每天早上和开会之前 读金句,并且在生活中反复刻意去练习 </p><p>4.多付出.收获的是自己 ,是成长最快的方法 。</p><p><br></p><p>SFY会议收获:</p><p>1、感恩燕梅老师的分享,帮助我反思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两位组长说得没错,自责内疚只会减弱能量,应该反省后就去做出改变,把自己当成礼物送出去。</p><p>2、感恩伙伴们的用心点评,尤其是姜老师和组长送的礼物(细节),我都收到了,谢谢!</p><p>3、咱们组的氛围越来越活跃,能量慢慢增强,伙伴们的心走得更近了,太好啦。</p><p>4、组长说老师点评,收获的是老师,我们直接拿来没什么感觉。但是我们自己相互点评呢,受益最大的就是自己。这种自主点评方式很不错。</p><p>我一直存在不好意思说别人的不好,所以,点评时只想说别人的优点,害怕指出缺点,这是我要突破提升的点。</p><p><br></p> <p>FYH会议总结</p><p>1.用支架固定镜头,这样可以演得更流畅一些。</p><p>2.每个镜头拉长了演,然后做视频剪辑,这样就有时间把每个细节表现得更到位。</p><p>3.每天早上和会议开始都用苹果肌说金句,让自己和伙伴能量满满。</p><p>4.妈妈喜悦又威严,奥吉俏皮的笑,爸爸小而有力量的声音,这些细节都要反复练习,能做出来就会精彩得多。</p><p>5.看了伙伴的表演视频马上点评记录。</p><p><br></p><p>JP会议总结:</p><p>1.感恩燕梅老师分享。把四组的优良传统带过来。提醒大家苹果肌练习,坚持每天金句打卡,强化我们的信念系统。</p><p>2.伙伴们都在进步,自信心开始增强,都积极接受彼此送出的礼物。让我们都给自己一个大大的赞👍 。</p><p>3.录制视频要扣细节,除了有"形",更要学会演出每个角色的"神",从而在生活中成为那个高能量的人。</p><p>4.学习四组现场领角色表演,现场点评,提出问题,及时得到提升。群里的视频点评直接在群里发出,各自领走礼物,不在会议点评了,以做到高效。</p><p><br></p><p>CBJ会议总结</p><p>感谢四组燕梅老师的加入,感觉像流入了新的血液,让会议开得更有能量。感悟和收获:</p><p>1、如果每个人都懂得自我反思的话,个人的成长会更快。</p><p>2、打破自我局限,用心指出别人表演中的问题,是我们的任务,帮助他人成长这个过程,首先是自己收获成长。</p><p>3、明明知道只要付出时间和心思,就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但却不愿意多付出,值得自己反思。</p><p>4、将苹果肌用起来。</p><p><br></p><p>MYM会议总结</p><p>1.我参加咱们组的小组会感受很深刻,主持人介绍会议主题,言简意赅,总结到位,把控全场节奏,能力非常强![强][强][强]</p><p>2.每位组员的行动力超强!第一天就全部录好了表演视频并发到群里,在开小组会的时候,每位家人不仅仅逐一点评出作品的优点,关键是缺点,如何让对方改正,送出自己的礼物,感受到组员对彼此的用心和细心。就是这样的心态和真诚的方式让大家飞速成长的吧。</p><p>3.感谢一组的家人们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优秀是怎样一步步来到我们身边,继而我们变成了优秀,非常有能量的组,一定传达到四组,向你们学习!</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