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人生的美篇

多彩人生

<h3>(原创散文)</h3><h3> 关于愿的遐思</h3><h3>小雪节气已过,时令已至冬季。</h3><h3>昨夜一场酷霜,空气中已弥漫着凄冷的味道。小雪不见雪,虽然,昨天空中飘起了犹如冻雨般的粉沫,但毕竟没有纷纷扬扬,期待的降雪没有如约而至,未免有些怅然。</h3><h3>今早六点,在一家早餐店就餐时,大厅里悠悠然然飘落的歌声,令我怦然心动,虽然只记住了三句歌词,但仍令我感慨…………</h3><h3>愿你三冬暖,</h3><h3>愿你春不寒,</h3><h3>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h3><h3>朴素朴实的歌词,如泣如诉的演唱,让我在这个清冷的冬日倍觉一股暖意袭来。</h3><h3>无论愿景,愿望,其实都摆脱不了一个心字,心有所想,情有所愿,在平平淡淡的日子里,一个愿字说不尽人世间的无限美好和深情期待。</h3><h3>从孩提时代说起,能够得到一枚水果糖,能够有一件新衣服,新鞋帽,能够让老师表扬几句,让家长用微笑的目光鼓励自己,恐怕是不少人的心愿。</h3><h3>年龄渐长,愿望也随之丰盈起来。祈愿有俊俏的身姿,有华美的衣食,有安逸的工作,有可心的伴侣,而到了成熟的季节,又渴望儿孙绕膝,子孝媳贤,父母康健,一生平安。</h3><h3>每个人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节点,都会有不同的愿景和期许。</h3><h3>没有愿望的日子是苍白而乏味的,但心愿又是建立在一定的物质和精神基础之上,愿望不是奢望,不是空想,不是贪念,是真切而实际的努力和践行。</h3><h3>不同的人,不同的境界,不同的心地,心中的愿景,又会截然不同。有些人的愿望很小,很平凡,但很容易满足,所谓知足常乐,能够随心,随意,随性的心愿,即使不伟大,不壮美,但只要有快乐感,幸福感就会心满意足了。</h3><h3>前几年,专门做了一期关于心愿的电视访谈,先后采访了十几个人,有捡破烂的老人,有早餐店的老板,有教师,有医生,有学生,他们的愿望都各自不同…………</h3><h3>捡破烂的老人告诉我,每天能捡十几斤纸箱就很高兴了。</h3><h3>早餐店的老板告诉我,每天能卖100碗胡辣汤就很不错了。</h3><h3>年轻的老师告诉我,看到孩子们都能够快乐的成长,是自己的愿望。</h3><h3>而上初中的几个学生,他们都渴望着能考出好成绩,不受家长的责骂。</h3><h3>世间万物,人的欲望是很不容易满足的,但是对生活充满向往的人,心中必有美好的心愿,每天给自己一个愿望,哪怕很小很小,只要能够实现,就会令人欢喜了。</h3><h3>愿你如愿,在回家时有一缕温暖的灯光在呼唤,有一个真诚的拥抱,有一顿可口的晚餐。</h3><h3>愿你如愿,再纷纷世事中,有一个知心的人相伴,愿每一个清晨醒来,有你在枕边,愿每一个分别的日子,有一颗心在挂念。</h3><h3>愿你如愿,无论困境,无论磨难,能有一颗不屈的心,对生活,对人生一往情深,不消沉,不堕落,逆水扬帆。</h3><h3>愿你如愿,愿儿女成长,愿父母康健,愿朋友知心,愿生活美满。</h3><h3>愿你如愿,愿平安一生,愿一生平安。</h3><h3>在这个冬日的早晨,愿我的祝愿能够飞到你的身边。</h3><h3>2020年11月23日七时于电视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