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唐镇》系列之二……🌹

画中有话

<p>国庆寺,唐镇当地人又称为俞公庙,为纪念明代爱国将领、抗倭民族英雄俞大猷而建,2013年,国庆寺经批准成为浦东开放性宗教活动场所,在唐镇工作的朋友常和我聊起国庆寺,微信中发了几张国庆寺图片给我,庚子年九月廿九,晨课再画国庆寺……🎨</p> <p>唐镇朋友带我游了唐镇的文化公园,公园里有规划展示馆,儿童服务中心,都台浦遗址等……🎨</p> <p>唐镇有个阳光城商业广场,城下有地铁,城中有公交枢纽……🎨</p> <p>唐镇朋友多次建议我画一下唐镇敬老院,庚子年小雪晨课画之……🎨</p> <p>朋友带我参观了唐镇文体中心中的图书馆,轻轻地推开阅览室的门,一大早就有好多人在认真学习了,朋友说,周六周日这里座无虚席……🎨</p> <p>唐镇残障人士综合服务中心……🎨</p> <p>东方幼儿园……🎨</p> <p>唐镇文创中心……🎨</p> <p>唐镇小学,百年老校……🎨</p> <p>唐镇恒生万鹂商业广场,偶尔画画现代商业建筑也蛮有味道……🎨</p> <p>一个城市不仅需要高楼大厦,综合体,也需要有历史,有故事,有风情的弄堂小巷老街,它们延续着城市的文脉,承载着城市人的生活和乡愁……,最近,去唐镇的小湾村拍了些资料画了画……🎨</p> <p>朋友说,唐镇有皇庭酒店,下次你来采风,想过夜,可住那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