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盘下饭的菜

水果阿兰(美篇内无事不私信)

<p>有人问我,如果给你一碗米饭,只炒一个菜,哪个菜最下饭?</p><p><br></p><p>我的回答是:具体说的话,那就是有辣味的菜更下饭。比如:鱼香肉丝,辣子鸡丁,辣子肉丁,宫保鸡丁,尖椒土豆丝,干锅类的等等,只要带点辣味的,再配一碗米饭都很下饭。</p><p><br></p><p>我在家就经常做这些菜,因为这些都是大众菜,无论餐馆还是家庭都很普遍,制作步骤也简单,我相信很多人会做。下面我给</p> <p><b>鱼香肉丝</b></p><p><br></p><p>有人说,去一家餐厅吃饭,就点一份这家的鱼香肉丝,便可知道这家餐厅做菜厨师的手艺如何,不知道此话是否有道理,我喜欢鱼香肉丝的甜、香、辣的口味,它确实很下饭。</p><p><br></p><p>具体制作步骤如下:</p><p><br></p><p>1,猪肉(一般为全瘦肉)切成丝,加点油、淀粉、盐、料酒搅拌均匀。</p><p><br></p><p>2,冬笋切成丝,木耳泡发,葱姜蒜切成末备用。</p> <p>3,锅中做水,水开后将木耳和冬笋分别放入水中汆烫。</p><p><br></p><p>4,做一个碗汁:郫县豆瓣酱、葱姜蒜末、白糖、醋、酱油、料酒放在一起搅拌均匀。</p><p><br></p><p>5,锅中放油,油热将腌制好的肉丝煸炒至熟,取出。</p><p><br></p><p>6,锅中留底油,将搅拌好的料汁入锅熬煮片刻,再将炒好的肉丝、木耳、冬笋放入煸炒片刻即可出锅。临出锅前再放点葱白点缀。</p><p><br></p><p>我这是非常简易的做法,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在里面放胡萝卜丝或者其他蔬菜。</p> <p><b>宫保鸡丁</b></p><p><br></p><p>所需食材:鸡胸肉(也可以用鸡腿肉)、花生米、干辣椒、油、盐、酱油、醋、葱、姜、蒜、白糖、淀粉、料酒。</p> <p>制作步骤:</p><p><br></p><p>1,鸡肉切成稍微大一点的粒,葱切小段(要葱白部分)。</p><p><br></p><p>2,鸡肉用淀粉、料酒、盐稍微腌制一下。</p><p><br></p><p>3,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葱姜蒜和干辣椒炝锅,将腌制好的鸡肉入锅煸炒至成熟。</p><p><br></p><p>4,放入白糖、酱油、盐煸炒片刻,再放入葱白段、花生米稍微煸炒即可出锅。</p> <p>小贴士:</p><p><br></p><p>1,花生米可以用买的,也可以自己炸,我一般都是放买好的花生米。</p><p><br></p><p>2,如果用鸡腿肉效果会更好,因为鸡腿肉比较嫩,就是稍微费点事将骨头去掉。</p><p><br></p><p>还有好多下饭菜肴,比如我经常做的土豆烧牛肉,鱼香茄子,尖椒土豆丝等等,我做的土豆烧牛肉里面有土豆、洋葱还有辣椒,也是偏辣味的,所以特别下饭。</p><p><br></p><p>总之提问者米饭和哪道菜最下饭,我的理解是有辣味的菜都下饭,不知道理解是否正确,欢迎大家一起讨论。</p> <p>还有好多下饭菜肴,比如我经常做的土豆烧牛肉,鱼香茄子,尖椒土豆丝等等,我做的土豆烧牛肉里面有土豆、洋葱还有辣椒,也是偏辣味的,所以特别下饭。</p><p><br></p><p>总之提问者米饭和哪道菜最下饭,我的理解是有辣味的菜都下饭,不知道理解是否正确,欢迎大家一起讨论。谢谢!</p>